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主题教育 > 正文

2019级开展“珍爱生命 拒绝邪教”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 2019-10-21 17:06:56 浏览量:

10月20日晚7:30,计通学院2019级新生在金盆岭校区各班晚自习教室召开“反邪教,反渗透”班会活动。

此次主题班会由部分组成。首先,播放关视频,由各班团支书负责为同学们解说,以提升同学们对“邪教”、“间谍”案例的危害认识,提高警惕。然后是班级同学发言,讲述自己对邪教的了解。最后是班长指明邪教、传销组织以及“校园贷”的重大危害,向班级同学具体讲述了什么是邪教以及它的特征,通过一个个鲜活的事例,重点阐述了邪教对社会的危害和发现邪教违法行为该怎样处理,使学生从根本上了解了邪教的丑陋行为,帮助学生树立了自己正确的人生价值观。最后,到会的同学们在“珍爱生命拒绝邪教”签名表上签上自己的名字,并集体构思、手绘宣传手抄报,以表明“反邪教,反渗透”的决心。

此次主题班会活动,增强了广大师生识别邪教、抵制邪教的能力,有效防止了邪教、传销和迷信活动等对大学生的侵蚀,为学生敲响了警钟。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