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团学工作 > 正文

计通学院组织学生干部观看《感动中国2005年度人物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 2006-03-06 11:23:10 浏览量:

新学期开学之初,正值感动中国2005年度人物揭晓。为扎实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3月5日晚,遵照校团委、院党总支的工作部署,计通学院团总支组织了全体学生干部在计算机楼117多媒体教室观看了中央电视台《感动中国2005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实况录像。

“二十年磨就倚天长剑的黄伯云”、“带妹求学12年的洪战辉”、“身患绝症仍捐资助学的歌手丛飞”、“千手观音领舞——邰丽华”等年度人物的感人事迹让人泪水充盈,那些当选人物高尚的精神让人心情激荡。师生们被“感动中国”的人物深深打动,一个个热泪盈眶,每一位师生都被他们高尚的人格力量震撼了。学生干部陶珊说:“我看了央视播放的‘感动中国’——2005年度人物评选颁奖会,深受震撼和教育。他们的事迹,他们的精神,深深地烙在我的心间,特别是颁奖词更是感人至深。”学生干部李刘丽深有感触地说:“‘感动中国’的年度人物以他们真挚的情感,高尚的人格,美好的心灵感动着我们,让我们的心灵得到了净化,情操得到了陶冶,思想境界得到了升华。”

组织观看影片《感动中国》是计通学院团总支深入推进向洪战辉、文花枝学习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学生干部观看影片后认为,《感动中国》不单单是一个节目,它已然成为了一个时期一个阶段一种民族精神的高度凝聚,一段难忘历史的精彩浓缩,一个民族居安思危的忧患力量,不断进取的内在精神,感动你我,感动中国。我们要在实际生活中学习先进,做好表率,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篇:计通学院开展电脑义务咨询维修活动
下一篇: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