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团学工作 > 正文

计通学院圆满举行2014-2015学年科技立项结题答辩

发布时间: 2015-11-04 10:10:16 浏览量:

113日晚上,计通学院科技立项结题答辩在理科楼A104以及A212举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吴建华老师、通信工程系王伟征老师、网络工程系史长琼老师、软件工程系彭玉旭老师担当评委。院分团委书记聂静老师和各项目组成员参加。

参加此次结题答辩的共有25个科技立项小组,其中校级立项21项、院级立项4项,其研究项目主要集中于电子系统管理、电子信息安全以及电子设备等,专业特色鲜明,且立足社会实际需要。为了体现项目的科学性以及实用性,每个小组都进行了实地考察以及大量的问卷调查,进行了详细的数据分析总结,很大程度的提高了项目的说服力。对于一些知识跨越度较大的项目,不同专业的同学携手合作研究一个项目。辩答中,答辩人员从创意来源、项目功能介绍、产品作用等三个方面介绍自己的项目,然后评委对此作出点评,提出了一些项目的产品在实际生活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对此,同学们提出自己解决这些问题的办法的设想,并且与评委们进行交流交换意见,讨论设想的可行性,最后,评委提醒了科技小组一些需要注意的细节问题。

课外科技立项不但调动学生参与课外科技活动和各类学科竞赛活动的积极性,培养学生科技创新意识和提高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将课本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中,而且增强了团队合作精神。同学们的积极踊跃的参与更是体现了计通学子求真若渴,积极探索的精神。

上一篇:计通学院进行“四进四学”-进社团活动
下一篇:计通学院开展“四进四学”之“进支部”、“进网络”活动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