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团学工作 > 正文

计通学院举行2021年就业考研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21-04-15 22:09:11 浏览量:

为了增强计通学子的就业竞争力,传授考研备考经验,计通学院于4月15日晚7点在云塘校区大会堂召开了2021年就业与考研分享会。会议由郑国义主持,院党委副书记涂道勇、学工办主任肖凤和18、19级全体学生参与了此次分享会。

会议开始,郑国义首先介绍了学院2021届毕业生的签约情况和考研情况。随后他说道,针对大三学生面临的就业及考研困惑,特意邀请了大四已成功就业及考研的优秀学子为大家传授经验,希望对提高大家的就业技能和做好发展规划有所帮助。大四的就业、考研牛人针对各专业间存在的差异,有侧重的讲解了就业和考研的技巧和方法。王浩翔针对通信专业学生的就业推荐和就业误区进行了就业经验分享,他鼓励同学们,公司最看中的不是外表及成绩单,而是是否具备了良好的学习能力,是否有可以培养成为公司骨干的潜力。覃乐怡分享了她的实习经验,并建议同学们要主动在实习期间学习,掌握职业相关技能。卢铭轩建议考研要提前准备做好考研复习计划,对复试也要极其重视。谢佳宏分享了考研经验,提醒同学们在备考数学时千万不要掉以轻心,同时要多参加竞赛,积累项目经验,切莫妄自菲薄。王泓宇建议同学们要多去目标院校查找往年考研资料,并提前做好中英文两种自我介绍的面试准备。

涂道勇对此次分享会做了总结,他希望计通学子不要好高骛远,要结合自身情况合理确定自己的发展规划和选择定位,合理看待考研名校执念、大厂执念、研发执念、二战执念等现象,他勉励同学们抓住大三下学期和暑假的学习和实习窗口,争取为大四考研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图/詹敏 文/谭真 郑国义 审/涂道勇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