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团学工作 > 正文

计通学院开展新生班团工作培训

发布时间: 2021-11-02 18:58:12 浏览量:

111日晚,计通学院在金盆岭13教组织开展班团工作培训。团委组织部部长米雪芳主持,基层团建部林欣怡主讲,学院团委书记、21级辅导员潘枝花及21级全体团支书参加。

米雪芳从团支书职能定位、团支部建设规划等方面给出了针对性的建议,林欣怡围绕“智慧团建”操作系统进行了实务培训,包括团组织关系转接、团员信息录入、团支部信息管理等方面问题逐一进行了演示和解答,并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如何开展、专题团课学习和主题团日活动如何录入。培训会上,还集中组织学习了《班团工作手册》,教新生团支书们团支部的三会两制一课、班委会、团委会干部如何履职等,并教授了他们如何填写好手册,记录好班团会议情况等。组织部还向全体团支书重申了工作材料上报的格式规范,以及青年大学习的考评要求。

潘枝花强调,班团一体,团支书是团支部的领头羊,要与班长携手做好班集体和团支部建设工作,及时记录班团工作的点滴,强化“档案意识”,团支书要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同学们思想领航的灯塔、行为举止的榜样。

会上,辅导员还就新生党团材料、学籍档案归整事宜进行了部署。

(图/组织部、基建部   /谢鑫   /王觊婧)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