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团学工作 > 正文

党建带团建 专业引实践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1-17 10:38:50 浏览量:

    “学弟学妹们大家好,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立德树人 逐梦报国’——三全育人教育基地。我是今天的讲解员,来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02班的林彦臻。

据悉,长沙理工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正在此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区别于平常“老师讲,同学听”的讲解形式,计通学院本次集中参观充分发挥了“党员带团员”的先锋示范作用,以“党员讲,团员悟”的形式上演了一场特别且生动的实践型主题教育。来自22级新生团支部的同学们跟随着高年级学长林彦臻和邸默涵的步伐感受了一堂直观生动的工程实践移动课堂。基地从“国之大者”“材之茂者”“师之贤者”“行之实者”四个篇章进行展陈。一件件斑驳泛黄的老教具、老物件是历史无声的记录者,同时也是最鲜活生动的工程实践教具教材。22级新生团员李天赐参观结束后说道:“这次参观让我获益匪浅,党员学长的讲解让我更加‘沉浸式’了解到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和取得的成绩,我为能够成为长理一员感到无比自豪,对‘底色亮、实践强、有情怀、敢担当’这十二个字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这是学校办学路上的沉淀所得,更是我之后要时刻追求的发展目标。”


(党员代表林彦臻为新生团支部同学讲解“三全育人”教育基地)


此外,在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中,计通学院发动广大同学们充分发挥专业特长,设计开发“二十大知识竞赛小程序”。历时1个月,该学院学生陆盛超和楚旺开发的“长理计通IT先锋”小程序中的二十大知识竞赛答题功能正式上线。进入小程序后,注册账号填好个人信息,返回首页点击“闯关答题”就可以进入答题,后台根据正确率与答题速度实时排名。截至到1031日,已经有1000余人参与答题。陆盛超同学说在设计的过程中遇到了很多困难,可是作为计算机专业的学生,要发扬“敢为人先、百折不挠”的IT先锋精神,用自己的行动彰显先锋特质。“这也是我第一次将学科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非常荣幸能够用我的第一个小程序献礼党的二十大,我也希望在未来能够把自己的青春力量贡献在党和国家的发展伟业中。”陆盛超同学说。


(陆盛超和楚旺同学在工作室研发答题小程序)

该院党委副书记王觊婧说道:“党建带团建和专业引实践是学院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一大亮点,正值火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之时,我院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和团员的主观能动性,通过‘主题教育+专业+实践’三位一体的模式,将主题教育融入到了广大实践之中,我院在后续工作中更会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抓好专业和实践这两大抓手,切实培育好胸怀‘国之大者’的IT先锋。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