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就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就业工作 > 正文

计通学院2022年秋季宣讲双选会

发布时间: 2022-09-28 16:14:06 浏览量:

一、宣讲双选会时间:

2022930日(本周五)上午830-11:00

二、宣讲双选会地点

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工科三号楼A307

三、宣讲双选形式

宣讲双选会组织8家优质企业集中进行宣讲。为达到预期效果,现场采取抽签的出场顺序,每家企业宣讲时间10min-15min,可配合PPT、视频等,每家宣讲结束后由在场干部协助现场收集学生简历(时长5分钟)。

宣讲全部结束后,会务组现场为每家参会单位提供一个展位,建议每家单位自带宣传海报(建议带80cm*200cm 易拉宝)。

现场由学生进行集中简历投递或答疑互动,学院协调组织笔试、面试教室,企业分批进行笔试、面试,避免时间冲突造成学生分流。

四、企业信息(排名不分先后)

深圳佰维存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超睿科技(长沙)有限公司

湖南省邮电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

深圳市智信精密仪器股份有限公司

湖南国泰新点软件有限公司

上海芯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

深圳市一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拓维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

下附企业具体招聘信息



深圳佰维存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一、公司简介

深圳佰维存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成立于2010年,公司专注于存储芯片研发与封测制造,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并获得国家大基金战略投资(第二大股东)。公司整合了存储介质特性研究、固件算法开发、存储芯片先进封装、存储芯片测试设备研发与算法开发、品牌运营等,从而构筑了研发封测一体化的经营模式,立足中国,服务全球。

公司存储芯片产品广泛应用于移动智能终端、PC、行业终端、数据中心、智能汽车、移动存储等信息技术领域,是国内率先进入全球一线品牌供应体系的存储芯片企业。在嵌入式存储领域,公司是国内市场份额前列的自主品牌企业。根据中国闪存市场调研数据,2021年公司eMMCUFS在全球市场占有率达到2.4%,排名全球第8,国内第2

凭借优异的综合竞争力,公司荣获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十大最佳国产芯片厂商”、“广东省复杂存储芯片研发及封装测试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级重点IC项目(佰维惠州科技园区,2018年)”、“深圳市知名品牌”、“海关AEO高级认证企业”等称号;产品获得“中国IC设计成就奖年度最佳存储器”、“全球电子成就奖年度最佳存储器”等荣誉。

二、招聘信息

招聘对象

12023届本科、硕士和博士应届毕业生

2)电子类、通信类、计算机类、机械类、化学、材料学、自动化类、英语、国际贸易、财务、工业工程和管理类相关专业

招聘岗位

系统架构类(深圳、成都):系统架构工程师

软件类(深圳、成都、杭州):软件工程师、嵌入式软件工程师

IC类(杭州):IC设计工程师、IC验证工程师

硬件类(深圳、成都):硬件工程师、结构工程师、Layout工程师、硬件测试工程师、封装设计工程师、设备工程师

产品测试类(深圳、成都、惠州):测试开发工程师、自动化系统开发工程师、测试工程师、芯片测试工程师、内存测试工程师、TPE储备干部

市场销售类(深圳):产品经理、销售助理、海外销售助理、商务助理

研发支持类(深圳、惠州):NPI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品质类(惠州):DQE储备干部、体系储备干部;

职能类(深圳、惠州):财务助理、PC储备干部、运营储备干部、IT储备干部、PE储备干部、生产储备干部、IE储备干部


超睿科技(长沙)有限公司

一、公司简介:

超睿科技(UltraRISC Tech)专注于研发RISC-V架构的高性能、高能效、智能化的多核处理器芯片产品,致力于打造真正安全、可靠的国产处理器产业应用生态。公司总部位于上海张江,在上海、长沙和无锡三地设立研发基地。

公司自主设计开发采用RISC-V 指令集架构的UR-AUR-E系列处理器核IP,产品能够广泛覆盖边缘计算、桌面/服务器、云计算、自动驾驶等多种高性能、高能效比主流应用场景。

公司拥有一支业内一流的技术团队,核心骨干均具有二十多年的高性能处理器研发经验,来自几大国家级处理器研发团队和华为海思、英伟达等行业顶级公司,同时具有良好的与国内顶尖高校的合作关系。目前公司正在进行多轮融资,未来发展空间广阔。

二、招聘信息

                                             

湖南省邮电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招聘简章

一、公司简介:

湖南省邮电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隶属中国电信集团。公司组建于1958年,2007年改制为上市公司,股票代码为HK00552。全国通信行业国家首批的七家甲级设计院之一,湖南省唯一的通信工程勘察设计、建筑专业及咨询三甲设计单位。

1、从事专业

公司主要从事有线通信(有线传输、电信交换、数据、多媒体、智能建筑系统)、无线通信、通信电源、通信铁塔、建筑工程和信息化等专业的勘察、设计、规划、咨询和工程总承包业务。

2、市场领域

我公司长期专注于为各大通信运营商、政府、行业客户提供优质的通信网规划、通信工程和建筑工程的勘查设计以及信息化咨询规划设计服务,业务覆盖湖南全省和大量省外区域,出色完成了大批的通信骨干网和新技术工程的设计。近年来,公司在信息化领域深耕广拓,在智慧城市、云计算、企业信息化等方面取得不斐的成绩,荣获智慧城市的首席支撑专家的称号,为湖南省智慧城市建设出谋划策,为企业信息化发展提供专业支撑。目前完成的案例主要有大连、青岛、湖南省永兴县、长沙县和宁乡市等多地的智慧城市顶层规划设计;湖南省互联网+政务服务、长沙市轨道交通信息化建设、长沙市城投集团企业信息化建设;长沙市十三五信息化规划、长沙市政务云警务云工业云等云计算工程、长沙市互联网+”交通实施方案等。一个又一个的精品工程为公司开拓信息化市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公司将与社会各界共同携手为社会信息化建设创造更多价值。

我公司的人才队伍强大,待遇优厚,学习氛围浓,能为求职者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和锻炼的平台,同时公司从求职者的切身利益出发,为求职者的衣食住行各方面进行全方位考虑,以人为本,是求职者的理想选择。


二、招聘信息

(一)人工智能开发工程师(1名)

学历要求:

硕士及以上

需求专业:

人工智能、软件工程、网络工程、物联网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等计算机相关专业

岗位职责:

1、参与制定AI算法项目开发方案设计和制定开发计划,包括但不限于自然语言处理、图像识别、知识图谱等算法和系统研发;

2、负责根据应用场景需求进行AI算法模型设计、训练调优、模型压缩、模型量化与部署;

3、负责机器学习尤其是深度学习前沿技术跟踪,结合未来实际应用场景,提供全面的技术解决方案。

岗位要求:

1、本科或以上学历,人工智能、通信、电子、计算机及其相关专业;

2、熟悉机器学习基本原理,具备至少一项开发或科研经验,包括但不限于有机器学习、深度学习、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等;

3、熟悉至少一种编程语言,包括但不限于JavaC/C++Python等。


(二)信息化咨询(5名)

学历要求:

一本及以上

需求专业: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软件工程、网络工程、物联网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等计算机相关专业

岗位职责/要求:

1、跟踪研究智慧城市、行业信息化等最新政策及技术标准,参与智慧城市、行业信息化发展规划、顶层规划设计和信息化全过程咨询,完成咨询项目实施过程中的调研、需求分析、方案编制、客户沟通等工作;

2、与市场人员密切配合,深入行业研究,配合市场完成整体行业规划,参与公司信息化咨询项目招投标及课题研究,完成招投标文件和研究报告等撰写。

3、具备自主学习和创新能力,具有良好的逻辑思维能力、分析归纳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人际沟通能力以及文字表达能力;

4、热爱研究与咨询工作,具有强烈的团队归属感和敬业精神,能吃苦耐劳,做事认真细心,考虑问题周全严谨;

5、掌握大数据、云计算和物联网等信息化技术的相关知识。


(三)云网规划设计(2名)

学历要求:

一本及以上

需求专业:

通信、计算机、电子信息等相关专业

岗位职责:

1、参与运营商云计算、通信网络专业的规划编制;

2、根据业务需求,编制运营商云网解决方案;

3、开展信息通信行业政策环境的研究,跟踪云计算、通信网络前沿技术,开展技术演进趋势分析。

4、负责云、IT、通信网络等项目的勘察设计工作。

岗位要求:

1、熟悉云计算、大数据、计算机网络、数据通信、数字信号处理等专业知识;

2、熟练掌握wordPPTExcel,熟悉CAD绘图为佳。

2、身体健康、能吃苦耐劳;

3、学习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较强;

4、服从安排,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

(四)无线通信设计(5名)

学历要求:

一本及以上

需求专业:

通信工程、电子信息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自动化等相关专业

岗位职责/要求:

1、掌握通信原理、移动通信和计算机网络等通信技术的相关知识;

2、熟练掌握WordPPTExcelOffice软件的使用方法及技巧;

3、跟踪研究5G技术、工程设计国标/行标/规范等前瞻性技术及标准,快速学习和熟练掌握勘察工具、概预算软件、CAD绘图、MapinfoGoogle地球等专业工具和软件的使用,能逐步独立完成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勘察/调研、需求分析、设计方案/研究报告、客户沟通等工作;

4、具备自主学习和创新能力,具有良好的逻辑思维能力、分析归纳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人际沟通能力以及文字表达能力;

5、热爱工程设计或咨询研究工作,具有强烈的团队归属感和敬业精神,能吃苦耐劳,勤于思考,做事严谨。

(五)电气设计(1名)

学历要求:

一本及以上

需求专业: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等相关专业

岗位职责/要求:

1、熟练应用CAD等设计软件;

2、拥有建筑电气设计经验,能独立完成多层、高层、IDC数据中心等施工图设计优先;

3、具有较强的沟通协调能力,具有高度的责任心及敬业精神。

(六)市场营销(5名)

学历要求:

一本及以上

需求专业:

市场营销、计算机、通信工程等相关专业。

岗位职责/要求:

1、负责市场营销工作,包括但不限于市场营销计划、市场调研、相关资质备案、投标、合同签订等;

2、发展与构建客户网络,及时跟进潜在客户,开展有效的市场拓展活动,完成客户回访及客户关系维护;

3、撰写客户满意度分析报告,分析客户考核评分情况,处理客户投诉,并制定改进措施;

4、随时跟进市场拓展情况,对拓展不利的因素进行及时调整;

5、熟悉市场营销的相关理论,了解相关行业政策及技术发展趋势;

6、思维活跃,勇于开拓,有良好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能主动与技术交付团队配合工作;

7、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文字表达能力,能熟练使用相关的办公软件;

8、有强烈的工作责任感,工作态度严谨认真,保密意识强。





深圳市智信精密仪器股份有限公司

一、公司简介

深圳市智信精密仪器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3月,以机器视觉及工业软件开发为核心实现智能化生产,提供工业自动化设备和线体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要从事自动化设备、自动化线体及夹治具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和相关技术服务,并为客户实现生产智能化提供软硬件一体化系统解决方案。

公司总部位于深圳市,在深圳和苏州分别设有研发中心和生产基地,拥有专业的研发、制造和客户服务团队,具备强大的产品开发和服务能力,与国内外知名的品牌企业建立了良好稳定的业务合作关系。

在业务领域内超过5年的最佳制造实践经验,帮助全球顶尖消费电子产品出货达50,000,000台;并在消费电子/LED/电子线材等领域积累了丰富行业经验。通过业界最高标准的现场/ 综合审核,迈入消费电子行业最高等级供应商行列,服务世界最高标准电子产品。

二、招聘信息

序号

招聘岗位

需求岗位

1

算法工程师

软件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学与应用数学等相关专业。

2

C++软件开发工程师

软件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3

C#软件开发工程师

软件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4

项目应用工程师

软件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通信/自动化等相关工科专业。

5

项目管理工程师

机械工程、工业工程、英语、国际贸易等相关专业。

6

人事行政实习生

人力资源管理、行政管理、公共事业管理等管理类专业。

7

机械工程师

机械制造及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等相关工科专业。

8

电气工程师

电气工程及自动化、机电、控制、自动化相关专业。





国泰新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一、公司简介

国泰新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是政企数字化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围绕智慧招采、智慧政务、数字建筑三大核心业务领域,为各级政府部门、大型集团企业及相关行业单位提供从规划咨询、软件开发与智能设备研发、实施交付到持续运营维护的全方位服务。新点软件拥有7000余名员工,在苏州、合肥、郑州等地设有六大区域总部(资源中心),北京、上海、广州、沈阳、长沙、杭州等地成立了二十二大区域分公司,并设立了建筑企业、交易云服务两个业务板块的八大条线分公司。自有办公面积近11万平方米,销售与服务网络覆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除港澳台)。

新点软件坚持以技术创新引领行业创新,先后参与国家部委和省级标准制定、课题研究40余项,通过“CMMI L5软件能力成熟度认证,取得软件著作权近800项,获得“2020年中国软件行业最具影响力企业”“2020智慧招采行业信息化领军企业”“2021年数字政府领军企业等重磅奖项,荣登“2021年度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竞争力百强企业榜单。公司致力于成为推动政企数字化转型的领航者,让招标采购更有深度、政务服务更有温度、政府监管更有力度、数据共享更有广度,以数字化服务推动社会高质量发展。

二、招聘信息

1、交付工程师(储备项目经理)

岗位概述:负责项目现场培训、调研及确认项目需求,配合项目经理把控项目进度、项目验收及维护。

需求人数:10

任职要求:计算机、网络信息、数学等理工科相关专业,对数据库、网络等相关知识有一定了解。

任职地点:长沙分公司(湖南省内出差驻场)


2、销售顾问

岗位概述:负责市场调研、收集市场需求、制定销售策略、完成并实现项目软件的销售。

需求人数:10

任职要求:专业不限,对销售有热情,5000-8000月薪+业绩,

任职地点:长沙分公司(湖南省内出差)


3、售前工程师

岗位概述:负责项目售前过程中的的需求调研、方案编写、现场汇报、招投标等各项售前保障工作。

需求人数:10

任职要求:计算机、网络信息、数学等理工科或中文类相关专业。

任职地点:长沙分公司(湖南省内出差)





上海芯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一、公司简介

上海芯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 2017 年,公司总部位于上海,研发中心设立在长沙,另在北京、广州等地设有 分支机构。公司专注于汽车半导体领域,秉承自主可控、车规品质的产品理念,面向汽车行业提供完整的芯片应用解决方案。

公司产品包括了 Mizar 安全芯片系列、Alioth 通用 MCU系列等,产品应用涵盖了底盘控制、车身电子、智能网联、 辅助驾驶等各类汽车电子应用需求。公司量产芯片产品已与德国大陆、上汽延锋、联创电子、博世、联合电子等国内外主流 Tier1 及整车厂广泛合作,其中车规级安全芯片的前装量产国内市场占有率领先;公司已获得上汽创投、广汽资本、方广资本等多家知名机构投资。

二、招聘信息

1IC 设计工程师(5名)

12k~18k/长沙开福区/硕士及以上

需求专业:

微电子/电子相关专业

岗位职责:

1.按照产品定义完成 IP 设计及系统设计,SOC 集成、SOC模块方案设计、RTL 实现;

2.负责芯片的数字流程,包括综合、STADFT 等;

3.开发测试向量,辅助产品的量产测试;

4.编写 IP 及产品文档。

2IC 验证工程师(5 名)

12k~16k/长沙开福区/硕士及以上学历

需求专业:

微电子/电子/通信相关专业

岗位职责:

1.芯片系统级验证平台的搭建和用例的开发测试,覆盖率的统计;

2.输出验证方案和验证报告。

3、嵌入式软件工程师(5 名)

6k~15k/长沙开福区/本科及以上学历

需求专业: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统软件

岗位职责:

1.开发 SPICANI2C 等嵌入式应用的设备驱动;

2.硬件平台测试。

4、模拟电路工程师(3 名)

12k~18k/长沙开福区/硕士及以上学历

需求专业:

微电子/电子相关专业

岗位职责:

1.负责公司产品模拟 IP 设计。

5、安全分析工程师(1 名)

8k~15k/长沙开福区/本科及以上

需求专业:

信息安全/通信工程相关专业

岗位职责:

1.参与安全分析所需软硬件工具开发及实验平台搭建;

2.参与安全产品的安全性自测试并编写实验报告;

3.协助研究安全分析技术,如密码算法软硬件实现的分析。

6、产品功能安全工程师(1 名)

8k~15k/长沙开福区/本科及以上

需求专业:

电子/通信/车辆工程相关专业

岗位职责:

1.根据产品的定义和客户需求,配合相关部门,确定其软件安全需求;

2.配合相应的研发人员评审软件的安全架构设计;

3.主导软件安全分析,评审其失效模式与防止、探测措施;

4.评审软件模块的测试报告;

5.主导完成 MCAL 的安全手册;

6.梳理芯片产品开发流程,以满足 ISO26262 的标准要求;

7.编写、更新、修订、完善相关的产品软件开发文档,保持相关记录;

8.与内部研发团队和外部客户团队保持密切的沟通和配合;

7、模拟版图设计工程师

8k~15k/长沙开福区/本科及以上

需求专业:

电子/通信相关专业

职责描述:

1.负责模拟/数模混合电路的版图设计、验证;

2.分析代工厂所提供的工艺流程和设计规则,理解所用工艺器件的平面和纵向结构;

3.与设计工程师充分沟通,确保完全理解设计对版图的要求。

8、电子电气助理工程师(10 名)

8~15k/上海静安区/本科及以上

需求专业:

电子/通信/计算机相关专业

任职要求:

1.本科及以上学历,电子工程/仪器仪表/通信工程/车辆工 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自动化/集成电路工程/及相关理工类专业;

2.具有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或相关赛事经验者优先;

3.能够熟练阅读英文数据手册;

4.熟悉电子类相关通信协议,如 SPI, UART, I2C, Ethernet, CAN, LIN 等;5、熟悉 C 语言编程、单片机组成原理;

6.熟练使用各类测量仪器仪表设备,如示波器、万用表等;

7.具有良好的语言沟通能力及文档编制能力;

8.英语四级以上

9C 语言开发工程师

8~15k/上海静安区/本科及以上

需求专业:

电子/通信/计算机相关专业

任职要求:

1.本科及以上学历,精通 C 语言开发;

2.熟练掌握 TCP 网络编程;

3.精通 Linux 使用。

10、项目工程师 月薪 10-15K(人数:3 人)

10~15k/上海静安区/本科及以上

岗位职责:

1.负责项目质量、进度、需求的把控;

2.制定项目的整体计划和安排,跟踪项目进度,协调项目组成员之间的合作,保证项目按期完成;

3.收集客户信息,全面了解客户需求,向内部开发团队传递需求;

4.定期向上级领导汇报项目的工作情况,根据项目的实际情况,提出合理建议,确保项目保质保量完成;

5.管理项目文件,及时向上级反馈产品质量问题、客户投诉等情况,提升客户满意度;

6.完成上级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任务。





深圳市一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一、公司简介

深圳市一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一博科技”)成立于20033月,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一博科技专注于高速PCB设计技术服务、研发样机及中小批量的研发及生产服务,致力于打造一流的硬件创新平台,加快电子产品的硬件创新进程,提升产品质量。一博科技是华为、中兴、IntelCisco60余家世界500强的认证合作伙伴,涉及IT通讯、服务器、工业控制、医疗电子、航空航天、无人机、物联网、医疗器械、新能源汽车、轨道交通等领域。

一博科技在海内外设立十余个研发机构,全球研发工程师600余人,超大规模的高速PCB设计团队,引领技术前沿。一博全资持有的PCBA总厂位于深圳,并在上海、成都、长沙设立分厂。作为国内首批SMT快件厂商,常备5万余种常用电子元器件现货在库,方便省心的在线元器件平台,助力全球的硬件创新。

作为全球高速PCB设计的领军企业,一博科技致力于向客户提供高速PCB设计、SI仿真分析、PI仿真、EMC设计、PCB生产、焊接加工和物料提供的一站式硬件创新解决方案,提升产品品质,缩短客户研发周期。

二、招聘信息

岗位类别

岗位名称

专业要求

学历要求

招聘人数

研发类

PCB设计工程师(硬件方向)

电子、通信、自动化等相关专业

本科

200

SI测试工程师

信号完整性、电磁场微波技术、通信等电子相关专业

本科及以上

10

SI仿真工程师

信号完整性、微波电磁场等相关专业

硕士及以上

10

职能岗

采购工程师

电子信息、微电子等相关专业优先

大专

20


拓维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

一、公司简介

公司成立于1996年,2008年在深交所上市(股票代码:SZ.002261),以湖南长沙为总部,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地设有分支机构,员工4000余名,业务服务1500+家政企客户,覆盖全国31个省级行政区、海外10+国家。公司以自主创新国家战略为引领,紧抓国产化、智能化、数字化等信息产业机遇,以“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为核心技术,聚焦“制造、交通、教育、考试、园区、通信”等行业,与华为在“鸿蒙、鲲鹏、昇腾AI、云”4大技术领域全产业链合作,在行业应用软件、鸿蒙操作系统、行业PaaS云平台、国产智能硬件领域,坚持自主研发创新,推进软硬生态协同发展,助力打造科技创新产业高地。

二、招聘信息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