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心理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心理工作 > 正文

计通学院召开2019级新生人际适应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 2019-12-30 10:26:43 浏览量:

为帮助新生适应新的人际环境,提升人际交往中的心理素质,学习并应用人际交往技巧,12月中下旬,计通学院2019级新生班级在班主任的带领下,以角色扮演、分组讨论、交流分享的方式开展了“人际沟通你我他——新生人际适应主题班会

通过“父母、老师、同学、自己”等多维度的“我”的了解,让新生意识到每个人都在一个人际关系网里面,感受到了良好人际关系的重要性;通过情景案例,帮助学生认识到有爱、真诚、互助、和谐、融洽的人际关系需要大家共同创造;通过体验人际交往中的冲突,让同学们学会在交往中真实表达自己的意见,采取建设性解决冲突的方式,降低冲突级别,让对方接纳自己,改善人际关系。

最后,各班通过引导同学对此次主题班会做总结性的思考,分享了本次班会的收获,完成新生人际适应主题班会心得。班委会则组织朋辈心理委员结合班上同学在人际适应方面存在的困扰,拟定了人际适应帮助方案,班会取得预期效果。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