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学院文件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务公开 > 学院文件 > 正文

关于召开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报告

发布时间: 2014-01-08 11:12:04 浏览量:

党委组织部:

经请示联系校领导付宏渊副校长,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民主生活会拟定于126下午230分在理科楼B501召开,现将会前筹备情况汇报如下:

为保证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能够按学校党委的要求高质量的召开,我院党委认真组织班子成员围绕“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促进发展”为重点,紧密结合党员领导干部和班子建设的实际,着重查找和解决领导班子及成员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扎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促进党员干部增强党性修养,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履职能力。用一周的时间,进行了认真的会前准备:

一是认真学习、深入领会文件精神

在学校党委《关于开好2013年度基层党组织民主生活会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下发后,我院党委以严肃认真的态度

及时组织召开了党政班子会议,就如何落实好《通知》精神,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专题研究和布置,对“会前准备、会中批评与自我批评、会后整改”三个关键环节,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同时,采取集中学和分散学两种方式重新学习了党章、党的十八大报告,习近平同志的一些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省委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系列文件和会议精神等《通知》规定的学习内容,并进行了讨论。同时,要求班子成员结合岗位和个人实际,进行了自学领会,并对照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和问题。

二是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活动。

下发了《长沙理工大学二级单位领导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表积极广泛征求了教职工尤其各系主要负责同志对学院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的意见或建议。采取单独交流、座谈等不同形式了解教职工80余人次。重点征求了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之风、奢靡之风等四个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经党政办汇总梳理,征求到对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的意见和建议共3个方面9。对征集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及时召开班子会议反馈给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与此同时,班子成员开展谈心活动。党政主要负责人与副职谈心,副职与副职之间谈心,班子成员与系部负责人谈心。共计谈心20余人次。通过推心置腹的谈心,交流了意见,沟通了思想,达成了共识,为摆查问题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

三是进一步明确召开生活会的要求

对党政班子成员提出要认真学习领会党委《通知》精神,把握精神实质,敞开思想,畅所欲言,发挥民主,实事求是,做出表率。开展自我批评时,注重自我总结,自我反思,找原因,挖根源,切实做到少讲成绩,多讲不足,少讲客观问题,多讲主观问题,少讲过程,多讲思想,少就事论事,多剖析根源;在开展相互批评时,要坚持原则,与人为善,不回避矛盾,本着增进团结,帮助同志,促进工作的精神,开诚不公,坦诚直言。尤其是要以求真务实的精神抓好整改方案的制定和整改落实,做到措施、责任、监督“三到位”

四是认真撰写个人剖析材料,充分准备发言提纲

班子成员按议题和主题及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准备发言提纲。从掌握的情况看,领导班子成员都能够根据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和要求,结合分管工作和自身实际,找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制定了明确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我院党委坚持“准备工作不充分、条件不成熟的,不召开民主生活会”原则,认真对照《通知》要求,逐一抓好落实。

为确保高质量完成我院民主生活会,尚需要组织部对我院民主生活会的各项工作进行细致指导和帮助。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2013125

上一篇:关于调整计通学院关工委成员的通知
下一篇: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2013年度工作总结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