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学院文件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务公开 > 学院文件 > 正文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2014年下半年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 2014-10-11 10:34:31 浏览量:

进一步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为契机,全面深化改革。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作风,加快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步伐。据此,学院安排如下重点工作:

一、深入推进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加强创新拔尖人才培养,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1.组织撰写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认证申请报告。按照《工程教育认证标准》各专业继续开展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实验室建设、实习基地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和教学手段与教学方法的改进等一系列的活动。

2.加强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深入开展实践教学改革。各专业重点建设好一个集合作研发、教师进修、学生企业培养、学生就业于一体的实践教育基地。同时加强对实验、实习、课程设计等实践教学环节的督导和监控。

3.组织好ACM程序设计大赛和应用作品参赛,力争取得优异成绩。继续做好新一轮ACM大赛的宣传,招生、培训和选拔工作,积极营造较好的科技创新氛围。按照学校教学奖励政策的调整,做好学院教学绩效点计算的相应调整。

4.探索本科生导师的试行机制,成立学生学习指导中心,加强对学生的课堂教学管理和课后教学指导,注重学生创新能力和创新意识的培养,进一步促进素质教育和专业教育的有机结合。

二、培育高水平科技成果,精心谋划科技平台建设,提升学科实力与科技竞争力

5.精心做好2015年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的申报准备工作。召集以青年博士为主体的科研骨干动员会,确定阶段工作计划;采取非课程教学工作量的弹性认定等手段尽量减轻青年博士的教学压力。组织2-3次专题学术讲座,切实提高申报材料的质量与数量。

6.以重点实验室申报、中央专项数据融合与服务计算工程研究中心建设与验收为抓手,凝练在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兴领域的主攻研究方向,完善相关方向的科研团队建设,提升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与服务的综合科技实力。

7. 认真执行《实验中心人员绩效计算分配办法》,强化实验室人员的考勤管理与服务意识。针对云计算平台的实施,建立并完善云计算平台的管理与维护流程,建立跨系、中心的技术团队,扎实做好相应的技术储备工作。

三、积极推进研究生招生制度改革,实施研究生分类培养,提高研究生教育水平

8. 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制定或完善研究生奖助体系中的各类奖学金、助学金、“三助”金、特困补助的评审细则。

9.加强研究生学风建设,结合研究生奖助体系的实施,建立或完善研究生到课、到会、到工作室、请假、接受导师指导、以及参加学术讲座、社团活动、学科竞赛、环境保护等情况的核查统计制度。

10.开展教研教改,着力提高研究生英语应用能力以及程序设计等专业实践能力,培育研究生专业实践基地。

11.建立研究生院内优秀生源培养选拔机制,修订导师指导研究生的分配办法,加大全日制研究生招生宣传力度。

12.有序开展学位授权点自评估工作。

四、立德树人,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一步完善大学生教育管理服务体系

13.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多方联动,建章立制,系统构建促进学院学风和考风建设的长效机制。深入开展辅导员“三进工作”,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完善家困生“扶志”体系。

14.认真做好2015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继续深入开展学生课外科技创新活动,不断提高学生实践和创新能力,力保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稳中有升。做好考研学生的引导和服务,进一步提高考研录取率。

五、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与作风建设,继续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15、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切实发挥起各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各党支部严格按照标准和程序做好教工和学生党员的发展工作。切实加强对党员的教育和管理,不断提高党员队伍素质,为学校全面深化改革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

16、切实巩固和发展好党的群众路线主题教育活动成果。按照整改措施,切实加强整改,进一步推进党务公开,以实际整改成效回应师生诉求。

17、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按照学校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创新举措,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责任意识、廉洁意识。继续按照学校要求,对照防控风险点,严格执行防控措施,大力推进廉政风险防范工作。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2014.9.11

上一篇:关于印发《中共长沙理工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委员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宋云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