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 2021-03-24 19:26:22 浏览量:

3月23日上午,学院党委中心组在理科楼B502会议室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刘宏伟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院党委中心组认真学习了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实施方案》及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建党100周年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具体工作,提出了整体要求。

学习研讨会上,刘宏伟作《学习党史要学会共产党人的四种精神》主题发言。提出“学习党史,就是要学会共产党人不怕牺牲、前仆后继的斗争精神;就是要学会共产党人根植人民、人民至上的为民精神;就是要学会共产党人攻坚克难、使命在肩的担当精神;就是要学会共产党人自我革命、自我提高的革新精神”,要求全体班子成员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内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随后,班子成员围绕“学史明理”主题,结合自己学习党史实际情况,结合工作实际谈体会、讲感想。院长王进谈到,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感触颇深。从中深刻领悟到,我们的工作目标就是应该以学生为中心、以教职工为中心,要时刻保持谦虚谨慎的作风,豁达乐观的精神,共同合作开创学院新局面;党委副书记涂道勇谈到,学史明理,就是教育我们更好地把握规律、总结经验,坚持务实担当精神;副院长夏卓群谈到,学习党史可以让我们更加清晰地看到党的奋斗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可以更加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作为高校科研工作者,我们应该结合“三高四新”战略,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最后,刘宏伟强调,全体班子成员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从党史中汲取丰厚滋养,牢记育人初心使命,为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易亭亭   图/周思远  审/刘宏伟 )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