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专业认证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认证专栏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通过国家工程教育认证

发布时间: 2020-06-30 12:54:12 浏览量:

6月30日,据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的[2020]55号文件《关于公布2019年度通过工程教育认证专业名单的通知》,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通过了工程专业认证,认证结论有效期为2020年1月至2025年12月。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指专业认证机构针对高等教育机构开设的工程类专业教育实施的专门性认证,由专门职业或行业协会、专业学会会同该领域的教育专家和相关行业企业专家一起进行,旨在为相关工程技术人才进入工业界从业提供预备教育质量保证。

2019年全国工科专业点申报1505个,受理688个,通过率仅26.7%。此次我校共有四个专业通过工程教育认证,除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申报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外,其他三个分别是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和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

对于专业认证(评估)工作,学校和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领导均高度重视,提前部署相关工作,相关职能部门通力配合,广大师生付出了艰辛的劳动,最终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本次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顺利通过认证,是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专业认证(评估)工作取得的新成就,也为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等工作的开展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在未来,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将会有更多专业申请认证,为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的发展壮大注入活力。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