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计通学院第15届博力学术论坛分论坛第三场

发布时间: 2019-12-24 15:01:32 浏览量:

12月23日下午2:00,计算机与通性工程学院邀请到了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副院长赵明在云塘校区理科楼B311进行了关于“基于数据融合的体域网能量优化机制”的博力学术论坛讲座。

1.赵教授讲解Body Sensor Networks

赵明教授指出通过智能路由将数据快速有效地传输到接收器是无线传感器网络中的重要问题。在以前的方案中,存在“能量漏洞”现象,这导致同步优化能量和延迟的困难。尽管研究社区中有很多路由算法,但大多数算法无法满足当前智能网络开发的需求。大多数路由算法主要关注能耗,而忽略了延迟和能量之间的高度相关性。

而后提出一种体域网能量优化综合机制,此机制为均衡能耗、延迟和传输成功率,围绕转发节点的优选策略、转发节点数量和数据包生成率调整、以及分析节点占空比设置等方面开展研究。

2. 在场师生

此次讲座赵明教授观点鲜明,对目前存在的难题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方案,开拓了同学们的思维,引导同学们在面对问题时要积极思考和研究,为我院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

/赵云倩 /毛潇潇 /王光辉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