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江南大学李光辉教授到我院做题为《环境监测传感数据流异常检测技术研究》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19-12-12 11:20:26 浏览量:

2019年12月11日周三上午11点,江南大学李光辉教授到我院做题为《环境监测传感数据流异常检测技术研究》学术报告。多名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参与学术报告。
   李光辉教授是博士生导师、物联网技术应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曾任浙江农林大学信息工程学院院长。主要从事传感器网络、智能无损检测技术、容错计算等领域的研究和教学工作,已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主持国家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科技部中小型企业创新基金及省部级科研项目20余项。获得浙江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入选浙江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和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第二层次、无锡市社会事业领军人才。担任中国计算机学会容错计算专委会常务委员、物联网专委会委员、普适计算专委会委员、中国农学会农业监测预警分会理事、江苏省计算机学会计算机与通信专委会副主任。
  
李教授报告中介绍了“绿野千传”森林生态监测传感器网络系统,传感器数据流异常检测的基本方法,以及目前完成的工作包括基于线性神经网络的事件边界检测方法、多模态传感器数据流的异常检测方法和基于Top-K(σ)的离群点检测算法。最后李教授介绍科研工作是如何在相关的产业应用的,包括水产养殖环境智能监测、 水质控制装置与系统、古树名木无损检测应用和森林生态环境监测传感器网络。
   李教授耐心解答了青年教师对数据在线离线异常检测分析等方面存在的疑惑。对如何开展科研和合作交流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李教授不仅进行理论研究还进行了产业落地,对学院青年老师们的科研工作产生极大启发。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