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忆阻系统与神经网络的混沌、同步与稳定性--姚卫博士作通识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 2021-10-27 10:17:34 浏览量:

 

1026日下午,计通学院通信工程系姚卫博士,在云塘校区工科一楼B210室主讲了《忆阻系统与神经网络的混沌、同步与稳定性》的通识教育学术讲座。2019级通信工程专业本科生听取了本次讲座。

姚卫博士首先介绍有关第四大基本电路元器件(忆阻器)的基本情况;然后从忆阻器的应用方面,介绍了几种常见的基于忆阻器的非线性系统及其产生的混沌现象,以及基于忆阻器的神经网络的几种重要数学模型;接着介绍了混沌、同步与稳定性相关的知识,并用例图展示了基于忆阻器的神经网络的混沌、同步与稳定性现象;最后,介绍了利用基于忆阻器的非线性系统的混沌与基于忆阻器的神经网络的混沌与同步进行图像加密与解密应用。

姚卫博士的本次讲座为广大师生在学习电路与系统、非线性系统建模、图像处理等方面做了很好的指引,加深了同学们对电路与系统、人工智能等知识的学习,为通信工程的本科生在今后的工作、科研方面的继续深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