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通识教育讲座预告--物联网中基于信任的网络安全路由研究

发布时间: 2021-10-27 11:13:21 浏览量:

报告内容:物联网中基于信任的网络安全路由研究

报告人:刘潇

报告人所在单位: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报告人职称/职务及学术头衔:讲师

时间:2021年11月16日下午4-5点

地点:云塘

报告人简介:刘潇,讲师,博士,长沙理工大学“湖湘学者”。湖南常德人,中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博士。主要针对物联网、无线传感器网络、车载网络等研究,集中于网络可靠性(Reliability),网络安全(Security)与隐私研究。在IEEE Communications Magazine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InformaticsInformation FusionIEEE Internet of Things Journal等著名国际学术年会上发表论文21篇。

报告内容简介: 博士首先介绍了物联网的相关概念。比如物联网的发展物联网的结构物联网的应用等,并介绍了物联网所面临的安全问题

针对网络中存在的安全问题,首先探究了网络寿命和节点发送数据量的两者之间的关系,并着重阐述了如何在保证网络寿命的情况下确定网络中的恶意源节点,从而保证网络安全,提高网络的数据传输率。

刘博士的此次报告为广大师生在学习网络安全、网络隐私等方面做了好的指引,加深了同学们对网络安全知识的学习,为计算机与科学技术的本科生在今后的工作、科研方面的继续深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承办单位: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通识教育中心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