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通识教育讲座预告--最大可满足性问题参数算法及核心化算法简介

发布时间: 2021-10-27 11:15:05 浏览量:

报告内容: 最大可满足性问题参数算法及核心化算法简介

报告人: 徐超

报告人所在单位: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报告人职称/职务及学术头衔:讲师

时间:2021年1130日(周二)14:00

地点:云塘

报告人简介:徐超,讲师,博士,硕士生导师。2009年毕业于湘潭大学计算机系,获学士学位,2014年毕业于中中南大学获硕士学位,2019年毕业于中南大学博士学位。                   

徐超讲师一直从事于计算机算法优化、可满足性问题算法与求解器优化等方面的研究。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青年基金项目1项。在Theoretical Computer Science、WADS、IJCAI等著名国内外期刊和国际学术年会上发表多篇论文。

报告内容简介: 可满足性问题要求给出一个变量的赋值,使得在该赋值下,给定的合取范式为真。近几十年来,可满足性问题的研究取得了重大进展特别是CDCL(Conflict Driven Clause Learning)求解器的提出使得求解器可以在几分钟内解决数十万变量和数百万个子句的工业实例。最大可满足性问题是可满足性问题更一般化形式。本次讲座从参数算法分析的角度,简要讲解最大可满足性问题的时间复杂度上界算法以及核心化算法。

承办单位: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通识教育中心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