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通识教育讲座预告--零知识证明及其在区块链中的应用

发布时间: 2021-10-27 11:18:53 浏览量:

报告内容: 零知识证明及其在区块链中的应用

报告人:张煌

报告人所在单位: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报告人职称/职务及学术头衔:讲师

时间:2021年1130日(周二)1600-1700

地点:云塘校区

报告人简介: 张煌,中山大学博士,现为长沙理工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网络工程系讲师。张煌的主要研究兴趣为密码学与信息安全,特别是格密码及其应用。博士期间,其在中山大学网络空间安全系、广东省信息安全重点实验室密码团队发表了多篇关于混淆、区块链密码货币、格上零知识证明的科研论文,并在国际国内学术会议上进行了相关的成果报告。

报告内容简介:区块链技术是近年非常热门的研究和应用领域,有众多的交叉应用正围绕其展开。众多的应用使得一些与区块链相关的隐私保护问题暴露出来,而密码学中的零知识证明协议非常适合于解决这些问题。本次报告将给同学们介绍NP证明系统,概率证明系统和零知识证明系统的定义、原理和相互之间的关系,并浅谈零知识证明是如何在区块链应用中发挥作用的。

承办单位: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通识教育中心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