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通识教育讲座预告--数据中心网络中基于接收端的传输协议研究介绍

发布时间: 2021-10-27 11:21:34 浏览量:

报告内容: 数据中心网络中基于接收端的传输协议研究介绍

报告人:阮昌

报告人所在单位: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报告人职称/职务及学术头衔:讲师/博士

时间:2021年127日(周二)1500

地点: 

报告人简介:阮昌,讲师,博士,硕士生导师。2007年毕业于中南大学,获学士学位,2011年毕业于中南大学获硕士学位,2017年毕业于中南大学获工学博士学位。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10余篇,其中SCI收录10余篇,目前主要研究领域为数据中心网络传输机制、机器学习在网络、交通、投资领域的应用。

报告内容简介:数据中心是云计算的重要基础设施之一,它需要为用户提供高性能的数据传输服务。但是传统的传输协议在数据中心网络中存在若干性能问题。目前的研究从改进传统协议、基于RDMA进行传输设计以及基于接收端进行传输设计来改善传输性能。

本报告着重介绍了基于接收端的传输协议以及报告人最新的研究进展。通过在接收端进行自适应的驱动包数调节来控制发送速率,保证网络中排队队列很小,并拥有高的吞吐率。

承办单位: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通识教育中心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