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概率证明系统与知识复杂性--张煌博士作通识教育报告

发布时间: 2022-09-22 16:03:24 浏览量:




920日下午2时,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张煌博士于金盆岭校区第6教学楼312室为网络工程专业本科生做了题为概率证明系统与知识复杂性通识教育报告。

张博士首先以常见现象引入了对图灵机、计算资源、证明系统、PNP等概念的直观解释,随后对零知识证明的定义和发展过程做了较为全面的介绍,最后以区块链作为载体浅谈了近年零知识证明在工程应用方面的作用。

张博士此次报告以现代密码学理论为引子,为我校同学在计算机知识的学习上做指引工作。通过这次简短的报告,增进了同学们对计算复杂性理论、计算机理论体系结构的认识,我校本科生在今后的工作、科研方面的继续深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