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随机几何网络建模--李妍博士做通识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 2022-09-22 08:50:48 浏览量:


9月20日下午3点,计通学院通信工程系李妍博士,在金盆岭校区工科6教312室主讲了《随机几何网络建模》的通识教育学术讲座。2020级通信工程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经管和能动学院本科生听取了本次讲座。  

随机几何,又名几何概率,是一门处理随机空间模型的数学工具。这门工具主要特点、优点是什么?随机几何理论着重要解决的问题是什么?它与我们所学的专业有什么联系?为什么要了解它?以后学习工作中能怎么用?随机几何研究什么问题等进行座谈。

李妍博士的本次讲座为科普随机几何理论的概念、意义和应用,以及它与无线网络、图像处理以及物联网的关系。让学生快速了解这个在理论课上鲜有接触的技术,并且了解如何将现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通信网络、图像处理、车联网环境中。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