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盲源分离及其在fMRI中的应用--邝利丹博士作识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 2022-10-12 11:01:00 浏览量:


10月11日下午,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邝利丹博士在金盆岭校区6教208室主讲了《盲源分离及其在fMRI中的应用》的学术讲座。
邝利丹博士首先从介绍了盲源分离典型的三大应用,即鸡尾酒会、胎儿心电信号估计和fMRI数据分析,重点科普了具有高空间分辨率且无侵入式的fMRI的相关知识;然后介绍了盲源分离的基本原理和两种常用盲源分离方法——信息最大化方法和快速定点独立成分分析,及其如何在fMRI数据中应用;最后介绍了近几年的盲源分离方法在fMRI数据中的研究进展。本次讲座在场学生纷纷感觉获益匪浅,不仅扩充了现有的知识面,同时感受了如何理论和实践相结合。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