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博导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硕博导师 > 正文
邢璐
上一篇:韩伟威
下一篇:夏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5258575
传真:0731-85258375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硕博导师
硕博导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硕博导师 / 正文
硕博导师
邢璐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3日 来源:

一、基本情况

邢璐,女,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共党员;湖南省湖湘青年英才(荷尖人才);长沙理工大学智慧交通虚拟教研室主任;清华大学,自动化系系统工程研究所,博士后(合作导师:姚丹亚、裴欣)。

1992年出生于陕西省宝鸡市,东南大学(本科);东南大学&美国中佛罗里达大学(保研直博,联合培养博士),导师:何杰教授与Mohamed Abdel-Aty教授。

联系邮箱:luxing@csust.edu.cn;

2020年8月进入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交通运输系,开始任教,具体就职情况如下: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交通运输系,副教授,2024.01 至今;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副院长(挂职),2022.10-2023.12;

      清华大学,自动化系系统工程研究所,助理研究员,博士后,2023.04至今;

      长沙理工大学,智慧交通虚拟教研室主任,2022.09至今;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一级学科,学科秘书,2020.10至今;

      长沙理工大学,国家一流专业,交通运输专业,专业秘书,2020.08-2023.06;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专业建设与评估办公室成员,2022.05-2023.12;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交通运输系,讲师,2020.08-2023.12;

二、科研成果及科研项目

长期聚焦于交通安全与智慧交通方向的研究探索,主要从事智慧交通安全管控相关研究,近年来从车辆轨迹数据精细化处理、交通冲突精准提取、安全等级细分、动态风险预测、主动安全行驶诱导等方面开展研究,形成以交通安全为目标,以精细化数据为基础,以高精度预测模型为手段,以动态预警为特点的一系列研究成果。

依托研究成果,撰写学术专著一部(独著),共发表SCI/ SSCI检索论文21篇,EI检索及其他论文11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33项(授权19项),申请软著8项(授权6项),10次受国际会议邀请做研究成果交流报告。2015年至今,谷歌学术论文引用达741次。受邀成为《长沙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中外公路》青年编委,《Accident Analysis and prevention》、《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A: Policy and Practice》等多个知名期刊的审稿人,与国内外相关领域学者保持密切的学术合作和交流。

近3年主持2项国家级项目(国自科青年项目,博后面上项目)、2项省级科研项目(湖南省自科青年项目、湖南省教育厅优青项目)、2项国家或行业重点实验室科研项目,3项校级/校企联合科研项目。参与完成郑健龙院士牵头的中国工程院战略研究与咨询项目等多项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

基于多个项目的依托,本人继续深化研究成果,探索研究成果的落地应用,在京雄高速公路(北京段)、延崇高速公路(北京段)等重大项目中得到应用和推广,研究成果也在中国公路建设行业协会的科技成果评价中获得“国际领先”的评价,获1项中国公路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1项中国公路建设行业协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1项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优秀奖。

三、教育教学与学生培养

热爱教育教学工作,专注提升课程质量,主持一项“金课”建设,课程考核改革结题被评为优秀(全校优秀率仅约8%),参与多项金课、思政示范课程建设。开设多门专业核心课程,授课内容受到学生喜爱,获评学生网上评价得分全校排名前10%。

主持立项1项省级重点教改项目,1项校级教改项目(已结题),参与1项新工科项目(国家级)。获得1项湖南省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长沙理工大学本科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基于教研教改项目,提出融合智慧交通新课程的交通运输类课程体系优化方法以及以智慧交通为导向的新课程教学体系构建方法等一系列研究成果,并将研究成果应用到课程建设、培养方案制定等具体工作中。

指导学生方面:担任交运2002班、交运2201班班主任,教改班学业导师,对毕业班级学生进行100%一对一访谈,交运2201班获推校级示范班集体。指导3位学生获评校级优秀毕业设计(三年间),指导本科生竞赛获得1项校级1等级、2项校级二等奖,指导的2项竞赛作品被推至交通科技大赛的国赛(此项赛事无省级竞赛)。指导的本科生科研小组中,2个项目获批国家级和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在项目进行过程中,依托项目研究成果,学生参与申请发明专利1项,软著2项,撰写学术论文一篇(在投中)。

注重培养研究生的科研素养,指导9名硕士研究生,其中指导的第一位学生便获得国家级奖学金资助,2名学生获批研究生“实践创新与创业能力提升计划”项目,指导学生发表论文3篇,撰写软著6项,专利3项,10人次论文被国际顶级会议接收并做交流报告,培养成效显著。

四、总结

本人着重培养学生科研综合能力,能全程指导学生进行科研学习,经费充足。欢迎具有较浓学习兴趣,有一定交通及相关学科基础知识、数据处理基础知识的学生报考!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电话:0731-85258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