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报道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度本科人才培养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8日 来源: 浏览量:

12月27日下午,学校在一办公楼九楼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本科人才培养工作交流会。副校长刘朝晖、副校长钱国平、各教学院院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校教学督导团团长、教学指导委员会代表等共35人担任汇报会评委;学院教学副院长、党委副书记、教务办主任、学工办主任、教务处及评估中心科以上人员参加会议。教务处处长刘思强主持会议。

各教学院院长全面介绍了学院2021年在本科人才培养工作方面的重要举措及取得的成效,重点汇报了学院在办学定位与人才培养目标转型、一流专业建设、落实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主体责任、三全育人、学生管理与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所做的主要工作,提出2022年工作思路。

副校长刘朝晖总结发言指出,交流汇报会通过教学管理工作与学生管理工作深入融合,完善了教与学联动机制,效果好。他指出,2021年,各学院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立三全育人工作格局,在构建人才培养思政体系、健全本科教学质保体系、完善教学条件保障工作、提高本科教育教学适应度等方面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为进一步推进我校本科人才培养目标转型奠定了基础。副校长刘朝晖强调,各学院要以国家级一流专业的申报与建设为抓手,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要在如何培养高素质复合型人才、推进与落实“双主体”建设、实现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深入思考、积极探索、狠抓落实、取得成效。

本科人才培养交流会采用现场打分的方式,交通学院、土木学院、汽机学院得分靠前。

(文/刘应好 图/刘飘逸 审/刘思强)


2020© 长沙理工大学教务处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一办公楼一楼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258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