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报道 >> 正文
我校代表参加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教学管理专业委员会2021年年会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8日 来源: 浏览量:

1月14-15日,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教学管理专业委员会2021年年会在益阳召开。本次会议由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教学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办,湖南城市学院承办,来自省教育厅、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省内各本科院校的领导、专家、教师及相关企业代表共计200余人到场参加。我校作为理事会单位,由副校长刘朝晖、教务处处长刘思强带队参会。

本次会议主题聚焦 “服务三高四新”战略 推动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开幕式上,省高教学会教学管理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我校副校长刘朝晖作省高等教学管理专业委员会工作年度总结。刘朝晖指出,过去的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艰难的一年,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教学管理专业委员会举办了省普通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组织出版了全国第一本课程思政数字出版物、择优推荐了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等,用实际行动为全面推进我省的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不懈的努力。

随后,与会代表认真聆听了省教育厅副厅长左清的讲话。左厅长从摸清家底,明晰教学工作基本状况;统筹规划,明确教育教学改革方向;大胆探索,着力改进人才培养等方面,为高校如何服务“三高四新”战略,推动本科教育高质量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我校刘解龙教授作为特邀嘉宾,从创新人才培养理念等三方面,做了《“三高四新”的实质与高校人才培养理念变革》主题报告,对“三高四新”的实质与人才培养做了深入解读。我校双创学院院长蒋加伏做了题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工作的长沙理工经验》的经验交流,从行业特色与学科优势、双创团队培育等方面展现了双创教育长理名片。

通过此次会议,我校进一步领会了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关于加强本科教育工作的指导思想,学习了高校服务“三高四新”好的做法与经验,为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百强大学”建设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文/李丽兰 图/胡小兵 审/刘思强)

分享到
附件
没有附件...
打印正文 关闭本页
2020© 长沙理工大学教务处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一办公楼一楼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258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