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汽机学院教学沙龙:从批判性思维视角看课程思政建设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4日 来源: 浏览量:

汽机学院教学沙龙:从批判性思维视角看课程思政建设


5月3日下午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教师发展中心在工科一号楼B417会议室举办了教学沙龙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施一满主持,院长杜荣华作《从批判性思维视角看课程思政建设》专题报告,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杜荣华首先以“新时代中国青年四点倡议”导入,阐述了学生思维培养的重要性;接着论述了批判性思维与课程思政、课程思政与专业教育的关系;然后从批判性思维视角重点阐述了课程思政建设的四个基本问题:为什么开展课程思政、开展什么样课程思政、怎么样开展课程思政、课程思政效果好不好,并结合相关案例阐述了如何利用批判性思维开展课程思政,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做好课程思政

最后施一满总结,开展课程思政是教师的基本任务和职责,是三全育人的重要环节;报告从什么是批判性思维,什么是课程思政,如何利用批判性思维开展课程思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阐述,为我们课程思政的进一步开展和实施提供了重要参考和方法,希望全院教职工再接再厉,扎实有效地推进课程思政工作。

本次活动进一步推动和深化了我院课程思政的建设,增强了教职工开展课程思政的信心和理念,为我院后续课程思政的建设提供了有效推力。


(图文/刘鹏 审/施一满

2020© 长沙理工大学教务处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一办公楼一楼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258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