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创新与竞赛 >> 学科竞赛 >> 正文
关于举办长沙理工大学第三届智能导航科技创新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2日 来源: 浏览量:

各学院:

为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团结协作精神,为我校选拔参赛队员参加湖南省大学生智能导航科技创新大赛,特举办长沙理工大学第届智能导航科技创新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宗旨

本次比赛旨在推动我校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的发展,努力提高学生的科学素养和科研能力,鼓励学生利用课外时间大力进行科技创新方面和实践教育活动,以提高我校学生的综合能力。

二、竞赛对象和形式

本次竞赛活动对象为长沙理工大学在校本科生,鼓励研究生(硕博)参赛, 接受跨学科组队参赛。

本次竞赛形式为现场答辩和现场展示。

三、活动主办单位

主办单位:长沙理工大学教务处

共青团长沙理工大学委员会

承办单位: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协办单位:长沙理工大学测绘协会

四、项目设置

1科技创意类(创新应用方案)

(1)要求:基于北斗卫星导航技术开展“智能导航+”创新应用性方案研究,作品呈现形式为方案或报告。

(2)竞赛方式:参赛队提交创意报告或方案至指定邮箱(视频、图片、源代码等以附件形式提交) ,采用现场答辩的方式,评审专家组根据评分细则对各参赛队提交的作品进行评比。现场答辩顺序抽签决定。

2、科技制作类(应用创新制作作品、无人机子赛道)

(1)应用创新制作作品:

①要求:基于北斗卫星导航技术开展“智能导航+”创新应用作品设计,作品呈现形式为作品方案报告和视频展示,所有参赛实物作品必须提交大赛组委会,并在指定平台展示。

②竞赛方式:科技制作类提交创意报告或方案至指定邮箱(视频、图片、源代码/apk等以附件形式提交),采用现场竞赛方式,评审专家委员会根据评分细则对各队参赛作品进行评分。

(2)无人机子赛道

提交参赛视频,参赛要求以及参赛规则详见附件。


备注:

1、作品方案格式见附件;参赛格式规范化;

2、提供的资源:北斗掌上实验室APP、北斗精确定位APP相关介

绍及下载链接:http://www.gnssopenlab.org/show_content.php?id=2320

3、无人机比赛送评审视频参考:

链接:https://pan.baidu.com/share/init?surl=ebamtH6Qj3O40FjqEK99CQ

提取码:iytj

五、报名方式
    以小组为单位(1-4人)填写电子档报名表及汇总表,于8月15日22点前发送至大赛组委会QQ邮箱:3376468079@qq.com;并加入比赛交流QQ群:887116404

六、赛程安排

8月1日至9月5日    报名阶段

9月5日至10月8日    作品提交阶段

10月中旬               评审阶段

七、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颁发校级荣誉证书。

科技创意类:一等奖数量不超过该类参赛队数量的10%,二等奖数量不超过该类参赛队数量的15%,三等奖数量不超过该类参赛队数量的20%。

科技制作类:一等奖数量不超过该类参赛队数量的10%,二等奖数量不超过该类参赛队数量的20%,三等奖数量不超过该类参赛队数量的30%。

 

 

                     长沙理工大学教务处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2021年8月2日


2020© 长沙理工大学教务处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一办公楼一楼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258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