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创新与竞赛 >> 学科竞赛 >> 正文
关于举办2021年长沙理工大学 第六届大学生物联网应用创新设计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5日 来源: 浏览量:

为促进我校物联网相关专业人才的培养,增强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精神,激发学生对专业知识学习的兴趣,推动创新创业教育的开展,并为参加2021第五届)湖南省大学生物联网应用创新设计竞赛做好选拔工作经研究讨论,决定启动2021年长沙理工大学第物联网应用创新设计竞赛组织工作(以下简称“物联网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

本次竞赛由长沙理工大学教务处主办,由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具体承办,部分企业协办。

、竞赛分类

本次竞赛分大类:创意赛、实践赛

、竞赛内容

1创意赛内容包括:以面向应用和解决实际问题为目标,发挥创意,在自选的软硬件平台上,开发一套物联网创意作品。创意作品选题涵盖:物联网技术在生态农业、医疗健康、教育、智慧城市、智能家居、智能交通、节能环保、环境监测、智慧校园等领域的应用,以及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在物联网系统中的应用。

2、实践赛内容包括:在规定的时间内,在一定的软硬件平台上操作,发挥各项软硬件技能,实现若干指定功能。

、参赛对象

长沙理工大学全日制在籍、在册本科学生(含城南学院学生)。

、报名方式及要求

1、以参赛队为单位报名。创意赛每个参赛队成员不超过3实践赛每个参赛队成员不超过2人每队推选队长1名。提倡跨学院、跨年级、跨专业组队。各参赛队自行联系指导老师。

2、报名创意赛的每个参赛队限报1件参赛作品,并给作品命名。

3、报名时每队无需任何费用。

4、报名方式及时间:

受理方式:请将报名表发送至组委会邮箱jitong_xxkcb@163.com

咨询方式:

大赛交流QQ群:376216883

计通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电话85258776

报名截止日期:910日1200

、竞赛日程安排

创意赛日程安排如下:

96-10参赛队将报名表、作品文档、视频、源码提交给组委会邮箱

912日下午决赛。决赛采用现场竞赛方式,各参赛队需提供系统原型,并且现场进行演示和答辩,由评委会根据评分细则对各参赛队提交的作品进行评比。各参赛队需发挥创新能力,自主设计物联网应用系统。

实践赛日程安排如下:

96-910日,开放物联网实验室,安排人员值班、答疑,地点定在云塘校区理科楼计通学院物联网实验室B-406

912日,上午9:00各参赛团队需在一定的软硬件平台上,发挥各项软硬件技能, 现场解决问题。最终评判组会根据组委会给出的评判标准进行评分。

、竞赛规则及评奖办法

 本次竞赛由竞赛组委会制定统一的竞赛规程,并对竞赛结果进行现场评判,确保竞赛工作公平、公正、公开。

 各项赛事均设一、二、三等奖(创意赛、作品赛比例按合格参赛作品数量计算):综合一等奖(10%)、二等奖(15%)、三等奖(25%)。获奖名次按参赛作品综合得分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确定。

、其它未尽事宜,由竞赛组委会研究决定。

 

特此通知。

 

 

教务处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202195

 


2020© 长沙理工大学教务处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一办公楼一楼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258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