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创新与竞赛 >> 学科竞赛 >> 正文
关于举办第六届湖南省大学生写作竞赛长沙理工大学预赛暨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8日 来源: 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动中文专业教学改革,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尤其是中文写作水平,丰富校园生活,提升学生的审美水平,特决定举办第六届湖南省大学生写作竞赛长沙理工大学预赛暨校内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本校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

二、竞赛内容

以培育人文精神、传承文学经典、提升专业能力、强化专业教学效果为竞赛目的。

1. 选择某一古今中外文学经典、文学现象为对象,撰写文学评论文章;

2. 根据命题要求撰写散文;

3. 以面试答辩的方式回答相关问题。

三、竞赛流程

1.报名

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开始受理报名。请各班学习委员汇总本班报名情况,填写《第六届湖南省大学生写作竞赛报名单》(见附件),在报名截止日前将报名单电子版发至 359566548@qq.com,同时将纸质版签字后交给文新学院教务办雷园园老师。

报名截止时间为2021年9月23日17:00

2.笔试

1)文学评论

笔试时间:2021年9月25日(周六)上午8:00-11:30

笔试地点:文科楼(具体地点待定,请注意临时通知)。

笔试时长:180分钟

笔试形式:闭卷。

笔试内容:针对所给材料,撰写文学评论文章。

2)文学创作

笔试时间:2021年9月25日(周六)下午2:00-5:30

笔试地点:文科楼(具体地点待定,请注意临时通知)。

笔试时长:180分钟

笔试形式:闭卷。

笔试内容:根据命题撰写1500字左右的散文。

 

3.答辩

由专家评委会在批阅笔试试卷后,根据成绩,选择参赛选手的前8%+5名优秀选手参加,其他选手现场观摩。

一等奖产生办法:笔试成绩占80%,答辩成绩占20%。答辩内容为与笔试有关的作品阐释,由选手抽题作答。竞赛流程包括选手现场阐述、评委现场提问、评委现场计分、现场公布答辩成绩等环节。每位选手的答辩时间一般不超过5分钟。

4.颁奖

比赛正式结果在公示无异议后,由学校教务处和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发文认定并颁发获奖证书。

四、奖项设置

比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若干,比例原则上不超过参赛选手人数的8%、12%20%。一等奖经笔试、答辩两个环节产生,未参加现场答辩的选手,不得评为一等奖。笔试和答辩成绩相加,排名靠后的选手自动转为二等奖。若选手的成绩相同,排名时优先考虑笔试成绩。其他二等奖、三等奖获得者,依据笔试成绩排名确定。

五、其他

所有参赛人员须严格遵守竞赛纪律,禁止舞弊;参赛作品必须原创,严禁抄袭剽窃。所有舞弊行为,一经查实,根据情况相应取消个人比赛资格,宣布成绩无效,撤销获奖名次,追回获奖证书,由教务处和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通报批评,并建议给予等同考试舞弊的处分。 

 

                                                 教务处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2021年9月18日


2020© 长沙理工大学教务处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一办公楼一楼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258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