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创新与竞赛 >> 学科竞赛 >> 正文
关于举办2022年“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竞赛长沙理工大学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8日 来源: 浏览量: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教高〔201936),引导和推动新商科专业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地位和使命任务﹐﹐激励广大学生锻炼和培养学习能力、实践动手能力、研究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营造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发和培养新商科类专业学生的学习思维能力、研究创新能力、实践操作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营造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浓厚氛围,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同时选拔优秀选手,现决定举办2022年长沙理工大学“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暨湖南省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校园选拔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

主办单位:长沙理工大学教务处

承办单位: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二、参赛对象

我校在读本科生;

三、竞赛内容

(一)竞赛项目

竞赛分为二个赛道:

1、创业综合模拟赛(以下简称创业综合模拟赛)。创业综合模拟竞赛包括创业综合模拟与创业计划书评审两个环节(校赛只比评创业综合模拟,无需交计划书)。

2、创业营销专项赛(以下简称专项竞赛)。

(二)竞赛平台介绍

1. 创业综合模拟赛

  创业综合模拟采用《创业之星》平台作为官方竞赛平台。

《创业之星软件》涵盖了从计划、准备到实施的创业全过程。《创业之星》主要包括四大部分功能模块:创业测评、创业计划、创业注册、创业管理。学生在教师的指导下,亲自参与创业实践,在虚拟商业社会中完成企业从设想、规划、注册、创建、运营、管理等所有工作,以及在创业管理中的团队分工、战略规划、市场研究、生产计划、研发投入、销售管理、市场拓展、报表分析等所有经营决策,掌握在真实企业运营中会遇到的各种决策情况,并对出现的问题和运营结果进行有效分析与评估,从而对企业管理中的各种知识技能有更深切的体会与感受,并达到提升综合管理技能与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

2.专项竞赛

全程采用《营销之道》作为竞技平台,并且该平台也是全国高校市场营销大赛、黑龙江省高校大学生创业营销模拟大赛官方指定平台。

通过模拟经营一家创业型公司,全程模拟营销实战。通过制定企业营销战略、分析市场环境、选择目标市场、产品策略、定价策略、渠道策略、促销策略等决策,和其他若干家(以实际参加演训队伍数为准)企业展开激烈的市场竞争。每个公司在经营之初,都将拥有一笔来自股东的创业资金,用以展开各自的营销管理以及企业运营管理,公司的股东团队即是公司的管理团队,最终通过平衡积分卡的综合评价分数来全面衡量企业的经营绩效。

(三)竞赛形式

本次学创杯校赛所有参赛队伍及选手于比赛时间集中在同一教室进行比赛,并根据最终模拟企业的综合得分进行排名。

四、 大赛时间与要求

(一)报名时间:

2022 68--615

(二) 报名方式:

填写“附件1”并发送至竞赛组委会邮箱3099219197@qq.com

(三)竞赛通知:

加入长理学创杯竞赛通知群QQ750850550

(四)竞赛时间

2022630日(暂定)

(五)其他说明:

所有顺利完成比赛的选手都将获得相应获奖证书。根据报名队伍数量,将在综合赛道和营销赛道两组赛道各选择得分排名前3-5支队伍获得集训队的资格,经集训后择优推荐参加省赛。

五、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设校级一、二、三等奖,根据报名学生队伍数,一等奖约占15%,二等奖约占20%,三等奖约占25%

六、联系方式

朱老师13873141456


教务处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68



2020© 长沙理工大学教务处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一办公楼一楼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258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