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建宣传 >> 正文
弘扬抗战精神,牢记历史使命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3日 来源: 浏览量:

 

9月3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同首都各界群众代表一起,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教务处党员同志在会议室集中观看了敬献花篮仪式现场直播。

75年前的今天,中国人民经过长达14年艰苦卓绝的斗争,取得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完全胜利。在这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中国抗日战争时间开始最早、持续时间最长、抗击的日军最多、付出的代价最大,对最终胜利做出了重大贡献。 伟大的战争精神也由此产生,成为了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激励着中华儿女无论遇到多少艰难险阻,都一往无前!

回首14年挥洒血泪的抗争历史,才知道胜利多么的来之不易,才能更加深刻的感知到国家是如何一步步由落后走向强大。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深切缅怀先烈,珍惜这得之不易的胜利,每个人都要立足本职岗位,奋发图强,锐意进取,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而努力拼搏。

 (文/王婧 图/胡小兵 审/蒋菲)

 

分享到
附件
没有附件...
打印正文 关闭本页
2020© 长沙理工大学教务处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一办公楼一楼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258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