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建宣传 >> 正文
教务处全体党员赴田汉文化园开展教育学习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6日 来源: 浏览量:


 425日,教务处全体党员来到长沙县果园镇田汉村参观田汉文化园。田汉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词作者,他不仅是戏剧界和文化界的先驱者,而且是我国早期革命音乐和电影事业的优秀组织者和领导人。他创作了100多部剧作,近2000首诗词、歌词,为人民留下了丰厚的文化艺术遗产。

全体党员参观了田汉故居,那是一座典型的江南民居。在田汉铜像广场,大家默默瞻仰着铜像,敬佩之情油然而生。在田汉艺术中心,我们了解到田汉的生平业绩和文学艺术成就。

田汉的一生,是坚持为人民创作、为中国文化艺术事业奋斗的一生。他不愧为中国文化艺术界具有崇高威望和强大感召力、深刻影响力的组织者和领导者,不愧为中华民族杰出的人民艺术家。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教务处全体党员深受启示,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爱国精神,以更扎实的工作、优秀的成绩为党和国家的事业贡献力量!

(文/王婧  图/郭利  审/蒋菲)

2020© 长沙理工大学教务处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一办公楼一楼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258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