筹资项目
学生奖助基金
用于奖励在校优秀学生或资助家庭贫困学生。
爱心救助基金
“长理学子爱心救助基金”,是为帮助遭遇重大疾病但家庭无力全额支付医疗、生活费用的长理学子。希望他们能克服困难,战胜病痛,今后刻苦学习、努力工作、奉献社会,回报社会对他们现在的帮助。
人才发展基金
用于资助学校人才引进,教师出国留学,奖励在教学、科研取得突出成绩的教师,支持教师教学、科学与技术研究、发明创造、专著出版与论文发表。
校园建设基金
用于校园基建、绿化等项目,用于校园文化环境建设,开展文化宣传,提升校园精神和文化品味。
创新创业基金
用于支持在校学生创新实践及创业孵化项目,支持学生专项竞赛;校友创业项目孵化等。
学院发展基金
用于学院的人才培养,支持师生开展学术创新、社会实践,院级专项奖助学金,学院开展办学特色建设。
校友文化基金
长沙理工大学强手篮球俱乐部,成立二十周年纪念活动。倡议成立“长沙理工大学'强手'(校友)篮球俱乐部基金”,支持强手俱乐部(暨校友篮球俱乐部)建设,鼓励校友和在校学生“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同时还欢迎校友们提供礼品、纪念品等赞助,用于活动现场抽奖。
乡村振兴基金
用于支持学校定点专项扶贫工作。
微爱长理爱心公益基金
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凝聚思想共识、弘扬公益文化,培养师生的慈善感恩之心以及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以微公益之力,聚沙成塔,汇成磅礴爱心。
校友之家公众号
基金会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