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告公示 > 正文

【转发】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度厅科技创新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分享到:
2021年03月24日 16:33 来源:科学研究部

校属各单位:

推动我省交通运输行业科技创新发展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决定组织开展2021年度厅科技创新计划项目申报工作。根据通知要求,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原则与重点支持领域

(一)申报原则

科技项目须是立足于湖南省交通运输创新发展实际,以解决交通运输实践中的技术和管理难题为目标,具有创新性、实践性、针对性、时代性和经济性,能产生良好的经济、社会与环境效益的技术、管理创新和成果推广应用。

(二)支持领域与重点方向

科技项目支持的领域包括:综合交通、平安交通、智慧交通、品质交通(含基础设施建设养护管理领域)、绿色交通各领域重点方向如下:  

综合交通领域: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与建设运营技术综合交通枢纽协同组织与运行优化技术、交通综合承载力及服务能力提升技术;智慧物流等研究

平安交通领域:运营期公路路网,大长桥隧、高陡边坡等交通基础设施安全监测应急技术与装备;危险货物运输大件运输等风险监测评估与防控技术与装备;科技治超治限研究、安全防范与智能监管研究等。

智慧交通领域:交通基础设施全要素、全周期数字化改造升级技术5G、区块链、人工智能、大数据、量子通讯、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交通运输融合应用研究技术与装备;北斗导航系统应用研究等。

品质交通领域:智能化交通岩土工程技术;公路路面延寿技术;桥梁全寿命周期服役性能保障技术;复杂环境下隧道施工控制技术、高等级航道扩能升级技术

绿色交通领域:新能源与清洁能源创新应用技术与装备;交通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废旧材料和建筑垃圾循环利用技术与装备;交通污染综合防治技术研究等

二、申报条件与申报项目类别

(一)申报条件

1.科技项目重点支持能解决行业实际问题,有助于行业供给侧改革,原创性强、经济适用、推广前景良好,可形成市场化、产业化的新材料、新技术(工艺)、新装备研究(不含已实际性市场化的材料和装备再研究);不支持非重点领域、传统成熟技术领域和可能存在重复研究的领域(厅近年立项项目可在厅网站查询),不支持缺少创新性、经济性不高、缺乏实用价值和推广意义的研究。

2.项目负责人(含技术负责人)应具有相关研究经历、专业知识,较强的研发能力、组织协调管理能力和工作责任心,同期主持或参与主持的项目不得超过2项,主持项目有应验收而未验收的不得牵头申报项目。存在非客观因素导致的不按合同规定履约、相较预期效果较差、违反科研诚信精神等情形的,相关单位或个人申报的项目厅不予支持。

3.为充分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凡能响应行业需求,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且能提供佐证材料并经核实可产生较好应用价值和具有良好市场前景的初期成果(含新材料、新技术、新产品与新装备等)的企事业单位,均可申报交通科技计划项目。鼓励各市州交通运输企事业单位与高校、科研院所联合申报;支持行业研发中心、重点实验室及创新团队根据行业需求自主申报。

申报类别

申报项目类别分为重点项目与一般项目。厅将通过广泛征求厅直系统、行业相关单位意见及组织专家评审,对申报项目进行统一审查。从审查通过项目中选取1-2项科技项目作为重点项目,年度内重点解决行业内急需解决的1-2项技术攻关难题;其余通过审查项目则为一般项目。厅将通过中期资助或后期补助等形式进行立项支持。

三、申报程序

请有意申报的老师登录湖南交通科技管理信息系统填写信息(http://218.76.40.74:8383/hnttms/  账号和密码由学校科研管理部门核准、配置、发放,已有账号可沿用并在2021年4月26日前提交书面材料(包括《湖南省交通科技项目申请表》和《可行性研究报告》)一式三份至一办726。

 

联系人:龙晓庆

联系电话:85258421

联系邮箱:kyb-xmgl@csust.edu.cn

 

      附件1.湖南省交通科技项目申请表

      附件2.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写提纲

 

                                 科学研究部

                              2021年3月24日

 

上一条:关于加强国家自科基金结题项目结余资金使用和统筹管理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加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21年度结题项目经费和2018年度结题项目结余资金执行的通知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