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最新资讯
学术交流

山河智能特种装备研究总院副院长刘昌盛博士应邀作学术报告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年12月16日 07:47 人气:

2020年12月上午10:30,山河智能特种装备研究总院副院长刘昌盛博士应邀于湖南省机械工程学会2020年年会暨学术报告会上作《多模式高临场感遥操作智能挖掘机关键技术与应用》学术报告。学术报告会由机械工程学会常务理事杨旭静主持。

刘昌盛博士是高级工程师,任山河智能特种装备研究总院副院长,一直从事工程装备智能化与节能技术的研发及产业化研究,尤其在液压挖掘机智能化及节能技术领域进行了深入探索。

报告中,刘昌盛博士从公司现有的智能化产品,如“三点一线”战略成果系列智能化工程装备、地面无人平台、无人机等产品出发,展示团队在遥控技术及工程化的应用,介绍智能挖掘机研究基础及一系列研究内容、成果。此外,刘博士在报告中展示了其他智能化产品如智能推土机,通过智能控制系统实现推土机上全功能的电控控制,从而实现远程遥控控制,并实时把握推土机工作状态与周边环境,完成危险场景无人化抢险救灾、道路清障、地面平整等任务。

通过这些运用实例,刘昌盛博士展现了多模式高临场感遥操作智能挖掘机关键技术的工程化应用前景与未来展望。

 

(文/潘婧   图/范贝妮   审/胡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