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最新资讯
学术交流

重庆理工大学石晓辉教授做客长沙理工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博力学术论坛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年12月05日 09:49 人气:


2022年11月30日9:00,重庆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重庆市科协副主席,教育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智能制造与控制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主任,重庆清研理工汽车智能技术研究院院长石晓辉教授受汽机学院邀请做客我校第十八届研究生博力学术论坛“智能车辆与智造前沿”专题论坛。本次报告由汽机学院院长胡林主持,副院长毛聪、副院长尹来容、章杰、罗源嫱、王丹琦等教师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

石晓辉教授做了题为《新能源汽车先进实验检测技术》的报告,首先从实验能力系统化,实验对象越来越广,测试精度越来越高,道路实验载荷谱越来越重视,国产实验设备越来越国产化,动态性能指标越来越高,NVH实验越来越重视、智能化、自动化程度越来越高几个方面分析了我国汽车实验与检测技术的发展趋势。而后石晓辉教授针对节能与新能源电机实验的高速测速介绍他的团队所做的主要研究工作,并从高速动态模拟实验技术及装备、高速NVH实验技术及装备、高速低惯量电机及高速测功机系统介绍了目前完成的主要成果。整体技术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各项性能指标优于国外产品。

会后,汽机学院师生就相关疑难问题请教石晓辉教授,石教授都一一详细进行了解答。汽机学院的师生们通过石教授的耐心细致的讲解,对新能源汽车先进实验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最后感谢石晓辉教授为我们汽机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会。

                    文/余银红 图/吴霖滔 审/胡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