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最新资讯
学术交流

《中国公路学报》编辑部主任马勇做客长沙理工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博力学术论坛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年12月05日 09:52 人气:


2022年11月30日15:10,中国公路学报》编辑部副主任,副编审,“人-车系统安全理论与技术”教育部创新团队骨干研究成员马勇受汽机学院邀请做客我校第十八届研究生博力学术论坛“智能车辆与智造前沿”专题论坛。本次报告由汽机学院院长胡林主持,副院长毛聪、副院长尹来容、章杰、罗源嫱、王丹琦等教师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

中国公路学报》编辑部主任马勇教授以主题《中文期刊论文的投稿与写作交流》向我们做了精彩报告,全方位的介绍了《中国公路学报》期刊,并且分享了中文期刊投稿经验体会。通过《中国公路学报》期刊的部分获奖情况、项目资助、近十年来的影响因子信息、收稿和发文量、发表周期、高产高校、专题出版、汽车工程论文的影响力、未来刊发方向、“智能新能源汽车与设计”专刊、青年编委、数字化建设以及视频号展示等多个方面向我们介绍了《中国公路学报》期刊的影响力、发展方向等。在中文期刊投稿经验体会中,马勇教授向我们讲述三点。一用心+体会,了解期刊,研究投稿,用心撰写;二认真+坚持,不急于写作,不要讨厌修改,要把一篇文章改写十遍、二十遍;三学术礼仪,对编辑部的礼仪以及对待审稿专家的礼仪。

整个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同学们表示在此次讲座中,收获颇丰,此次分享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深刻地领略到了科研的魅力,今后一定会更加刻苦钻研。               

                   文/余银红 图/吴霖滔 审/胡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