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最新资讯
学术交流

同济大学高炳钊教授做客长沙理工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博力学术论坛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年12月05日 10:02 人气:


2022年11月30日16:00,同济大学教授、智能汽车研究所副所长、国家优青、中国自动化学会车辆控制与智能化专业委员会秘书长、IFAC T.C. Automotive Control委员高炳钊教授受汽机学院邀请做客我校第十八届研究生博力学术论坛“智能车辆与智造前沿”专题论坛。本次报告由汽机学院院长胡林主持,副院长毛聪、副院长尹来容、章杰、罗源嫱、王丹琦等教师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

高炳钊教授以“智能网联车辆预测节能优化控制及系统研制”为题,从项目背景,问题构建,求解方法,应用场景四个方面为大家讲解,首先提出了目前能耗问题对我国能源安全的挑战,以及此项目主要从通过提前加减速,利用提前检测交通信号灯实现路径规划和利用车路协同三个方面实现减少能源损耗。随后构建模型,使用极值原理此方法,依次迭代求解最优化问题。最后是应用场景层面,通过实车嵌入式验证,道路测试,数据处理三个步骤后,胡教授以演示视频的形式让大家更直观地观测项目效果。

高炳钊教授为与会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在报告结束后,师生踊跃与高教授进行学术交流和探讨,高教授针对大家的问题作了详细的解答,让在座师生受益良多。               

                          文/余银红 图/吴霖滔 审/胡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