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最新资讯
学术交流

吉林大学章新杰教授做客长沙理工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博力学术论坛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年12月05日 09:06 人气:


2022年11月30日11:30,吉林大学教授、博导,汽车仿真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国家优青章新杰教授受汽机学院邀请做客我校第十八届研究生博力学术论坛“智能车辆与智造前沿”专题论坛。本次报告由汽机学院院长胡林主持,副院长毛聪、副院长尹来容、章杰、罗源嫱、王丹琦等教师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

章新杰教授以《自动驾驶汽车的测试评价》为题做了报告,首先从扭矩矢量控制和自动驾驶测试两方面介绍了其团队所研究的主要方向。从自动驾驶汽车的背景中指出了自动驾驶汽车的主要核心挑战是自动驾驶场景库的开发和定量评价。其次章新杰教授就汽车自动驾驶的安全关键场景的生成、测试场景的评估、自动汽车测试逐一进行详细介绍。最后章新杰教授就其团队工作进行总结,从基于场理论提出了包含环境和交通行为的碰撞指标,描述了微观交通系统的非线性风险特征和场景碰撞边界。并开发了L2+级别的自动驾驶汽车测试平台。为实际工程应用提供了指导。

章新杰教授就自动驾驶汽车的测试评价为长理学子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也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章教授的介绍开阔视野,拓宽思路,全身心的投入到科研当中。               

                                 文/余银红 图/吴霖滔 审/胡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