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最新资讯
学术交流

中车株洲所基础与平台研发中心主任胡云卿做客长沙理工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博力学术论坛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年12月05日 14:29 人气:


2022年11月30日16:30,中车株洲所基础与平台研发中心主任,教授级高工、湖湘英才胡云卿受汽机学院邀请做客我校第十八届研究生博力学术论坛“智能车辆与智造前沿”专题论坛。本次报告由汽机学院院长胡林主持,副院长毛聪、副院长尹来容、章杰、罗源嫱、王丹琦等教师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

中车株洲所基础与平台研发中心主任胡云卿以“最优控制理论、方法及在重载列车自动驾驶中的应用”为题,为大家讲解什么是最优化、最优化控制问题、光滑化惩罚函数法以及最优控制的广泛应用。首先举了两个生活中常见的实例:如何使外卖盒最小问题和如何使油耗达到最少。胡主任以幽默诙谐的风格让大家了解到什么是最优化、最优化的基本概念、最优化问题的数学描述与分类、最优化问题的求解思想。随后介绍了最速下降问题和最优控制问题通用表达式、算法等。最后在实例建模中为大家展示。

在提问环节,胡主任与在场师生积极互动,耐心细致地答疑解惑。胡主任的报告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科学研究前沿,给在场的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               

                                     文/余银红 图/吴霖滔 审/胡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