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最新资讯
学术交流

重庆邮电大学李永福副教授莅临汽机学院讲学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05月24日 10:05 人气:

5月23日上午,重庆邮电大学李永福副教授在工科一号楼B417开展“智能网联车辆交通流的建模与队列协同控制”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由汽机学院杜荣华院长主持,汽机学院部分研究生导师及研究生、本科生共同参加。

在本次讲座中,李教授主要从交通流认知模型、车辆队列控制策略、网联车辆队列实验三个方面介绍了他对智能网联车辆交通流的建模与队列协同控制的认知和研究。首先,李教授针对V2V / V2I通信环境与非结构化道路环境下的交通系统建模工作,介绍了团队的研究成果,为其实现对智能网环境下的车辆行为演变的准确认知奠定了基础。然后,李教授针对智能网联车辆队列控制问题,综合考虑单车驾驶行为与车辆跟驰行为,提出了基于一致性的控制协议。同时,基于前期的研究工作,李教授重点展示了其团队所开发的基于TransModeler的智能网联车辆队列控制仿真平台和基于DSRC的路侧和车载终端设备。最后,李教授同在座的老师和同学探讨了有关交通流建模的细节问题,并就导师与研究生之间如何建立高效友好的协作关系交流了经验。

讲座最后,杜荣华院长高度评价了李教授的学术成果及学术精神。在座师生们也纷纷表示,本次讲座是与李教授进行的一次深入的学术探讨,不仅加深了对智能网联车辆交通流建模的认识,也强化了对新时代新型师生关系的理解。(文 图/周春香 审/胡林)

 

李永福副教授介绍团队研究成果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