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最新资讯
学术交流

同济大学陈丰副教授应邀来汽机学院讲学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年11月18日 16:27 人气:

1116日下午,应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邀请,同济大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陈丰副教授莅临九所宾馆·四号楼二会议室作题为 “不同风险等级接管场景对驾驶员接管行为影响研究”的学术报告。本次讲座由汽机学院副院长胡林主持,汽机学院部分教师、部分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到场聆听。

    首先,陈丰老师向大家分享了他的主要研究方向,并凭着自己在学术领域积累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阅历,给学生讲解及分析了无人驾驶的人车共驾前沿知识,主要包括界定车辆行驶中遭遇的不同风险等级,驾驶员应该什么时候接管,怎么接管,接管过程中人脑的生理反应等,并通过核磁共振实验研究人脑各个部分在驾驶时所行使的功能。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多彩,语言生动幽默且具有哲理,同学们均感到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无人驾驶人车共驾专家面对面接触的机会,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提高了同学们参与学术研究的积极性。整个讲座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图/文胡林)

 

报告人简介:陈丰,同济大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同济-滴滴联合实验室副主任。要从事交通安全、统计分析、行车动力学、地理信息系统、风工程等的基础及前沿课题研究工作。主持了相关纵横项课题10余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1项、教育部博士点基金1项、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启动基金1项、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4项。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科学基金重点基金1项、面上基金2项、青年基金1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1项、湖南省交通科技项目1项。获华夏建设科学技术奖(省部级)二等奖1项,入选2012年、2016年同济大学青年英才计划和2015年同济大学青年优秀人才培养行动计划。作为第一发明人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项。中国公路学会 WTC 交通工程学部 “交通前沿技术”技术委员会主席和航空运输学部“机场生态环境”技术委员会联合主席,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青年科技工作者委员会委员,中国公路学会自动驾驶工作委员会委员。侧风环境下行车安全的 SCI 论文获美国土木工程学会(ASCE) Arthur M Wellington奖提名。担任SCI期刊 Journal of Advanced Transportation(影响因子 1.983)等客座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