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最新资讯
党群工作

汽机学院组织第36期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党员条件与入党程序”党课学习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年11月12日 20:28 人气:

2020年11月10日下午,汽机学院分党校组织第36期入党积极分子在工科一号楼A318开展专题党课学习。本次党课以“党员条件与入党程序”为主题,由校政策研究与督查室督查员毛光华老师主讲。

首先,毛光华提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必须要思考三个问题——为什么入党,什么人才能入党以及怎样申请入党,由此分别从入党动机、党员标准和入党程序三个方面展开详细讲述。他指出,正确的入党动机应当是实现共产主义,要求每位入党积极分子要认真审视自己的入党动机,在学习、实践的过程中不断对其进行修正。接着,他还结合工作实例详细讲解了申请入党的八个条件、党员的权利和义务以及入党程序,并重点强调一名党员不仅是在程序上入党,更要从思想上入党。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学员们对党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同时也深刻认识到自己距离一名合格党员存在的差距与不足。学员们纷纷表示,将会在党组织的指导和培养下,争取早日实现从思想上继而从组织上入党的愿望。

(文、图/黄鼎  审/刘亚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