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最新资讯
党群工作

汽机学院组织第12期发展对象开展“党的性质、宗旨与指导思想”专题培训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年11月13日 11:10 人气:

2020年11月12日晚,汽机与机械工程学院12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第四次专题党课在新能源大楼2栋502顺利举行。本次党课以“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为主题,由能动学院党委副书记靳攀科主讲。

靳攀科以一首《天佑中华》和一段关于原子弹的历史记录视频引入课程,既活跃了课堂气氛,也激发了学员们的思考:每一代共产党人都将老去,作为青年大学生,如何接过接力棒?同时也让大家深刻感知到自己身上肩负的责任和义务。接着,他详细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并在课程中设置了一些学生对于党的性质存在的疑问,并通过一系列贴近生活的案例视角引导大家学会如何思考问题。最后,他从党的宗旨的体现、指导思想的发展和不同时期党指导思想的发展完善路线等方面,系统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宗旨和指导思想。

本次党课学习加深了学员们对党的认识,激发了大家爱党、爱国的热情,坚定了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及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信仰。

(文/杨权 白浩 /周进 王俊 /刘亚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