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最新资讯
党群工作

汽机学院组织第36期入党积极分子开展系列实践活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年11月18日 11:16 人气:

11月17日,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组织第3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展以“理以明德,行以载道”为主题的系列实践活动,128名入党积极分子全部参加。本次活动共分为三个组进行:“擦亮青春底色”组、“湖南红色革命精神学习”组和“诗以传情”组。在党员们的组织带领下,三个小组实践活动井然有序地进行。

“擦亮青春底色”组的学员们在实践开始前,对习近平总书记湖南考察专题精神进行集中学习,而后来到岳麓山,沿袭习近平总书记的步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大家瞻仰了毛泽东雕像、参观了底蕴深厚的岳麓书院、欣赏了风景秀丽的岳麓山、感受了富含蕴味的爱晚亭。

“湖南红色革命精神学习”组的学员们,集体乘车来到湖南省博物馆,先后参观了“湖南历史文化”、“马王堆汉墓陈列”展厅,让同学们对湖南的历史文化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了解,追根溯源,塑造家国情怀。

“诗以传情”组的学员们在实践开始前均进行了充分准备,每位学员各自分享一首革命诗歌以及它背后的故事,随后来到长沙市橘子洲头开展活动,并于湘江边齐诵毛泽东的《沁园春·长沙》,体会伟人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的豪情。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不仅展现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青春朝气,而且增强了党性修养和学习主动性,从而不断端正入党动机,在实践中升华认知。

(文/刘志华 /张楷源 雷群红 丁阳 /刘亚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