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最新资讯
党群工作

汽机学院“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优秀作品分享展示暨表彰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年04月17日 20:42 人气:

4月16日晚19:00,汽机学院“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优秀作品分享展示暨表彰会在云塘校区工科一号楼B417举行,汽机学院优秀老党员蒋仁言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汽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亚辉、院关工委副主任谈正芳、18级辅导员路平安、党建辅导员王丽丽和141名学生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由易筱彧主持。

活动邀请了肖林娇、邓蕾、熊晃、张黄河、唐丽霞等五位学生党员对他们身边的五老入党故事进行分享,生动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和优良作风。五位讲述者都强调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要求严格,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不仅仅只是在入党时有着积极表现,在加入党组织后,更应以党员的身份为人民谋福祉,为社会谋发展,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处处要做到表率,事事要走在前列,起模范带头作用。我们无时无刻都在见证中共党员为人民、为社会的付出与奉献,但是他们却对自己的功绩闭口不谈,不求回报。

作为学生们眼中的五老模范,蒋仁言教授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为现场观摩同学们带来他的精彩讲授。他还教导学生不能盲目追求潮流热门行业,最重要的是踏踏实实夯牢基础,本本分分进行科学研究。正是因为蒋教授一直秉持这样的信念,使得他在学术方面有着卓越的成就,坐拥200多篇论文,入选斯坦福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他在时代的征程中艰苦奋斗、立下了不朽功勋,在岁月的沉淀里砥砺前行、磨砺出高尚品格。

随后,谈正芳老师进行总结发言。他指出,看起来遥远的五老们,其实就在我们身边,他们可能是我们血浓于水的亲人,可能是乡镇远近闻名的英雄,也可能是学校德高望重的老师。我们要弘扬五老精神,尊重五老、爱护五老、学习五老,重视发挥五老作用,推动关心下一代事业更好发展。

活动最后进行“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的颁奖仪式,15名获奖同学与学院领导老师合影留念。

通过分享和感悟五老们的红色精神,加强对青年学子的党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和革命传统,进一步激发青年学生对中国共产党的拥护、热爱之情,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信念与决心。

(文/王丽丽 白小山 图/梁玄 审/刘亚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