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最新资讯
党群工作

汽机学院组织学生开展“同上党史思政大课”学习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年04月25日 16:42 人气:

4月24日下午14:00,汽机学院组织第14期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在工科一号楼B417开展以“同上一堂党史思政大课”为主题的直播课学习。

课程伊始,由北京师范大学赵朝峰老师讲授《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辉煌》,他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会成立、中国共产党运用马克思主义创造的辉煌成就及启示两个方面展开授课。此外,赵老师还生动地讲述了陈望道废寝忘食翻译《共产党宣言》,错把墨水当成糖水的故事,由此引出了“真理的味道非常甜”的名句。

随后,武汉大学卢勇老师按时间顺序从新民主主义、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四个时期为大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最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何畏老师以毛泽东同志的一句“人总是要有一点精神的”为切入点,深情讲授了《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形成与传承的百年历程》。

本次党课学习不仅加深了学员们对中国共产党党史的了解与认识,也使学员们明白中华人民共和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不断学习本领,努力充实自己,时刻跟着党的步伐走,积极投入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当中去。

(文/杨佳茹 王丽丽 /杨佳茹 /刘亚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