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最新资讯
党群工作

汽机学院组织预备党员开展党史理论与实践学习研讨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年05月18日 16:45 人气:

5月17日晚19:00,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第23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学习研讨课在工科一号楼B区206举行。67名学生党员参加学习与讨论。

本次研讨课的主题分为党史理论和党性实践两部分。党史理论题主要结合百年建党和近期时事,让党员们再学再谈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党性实践题主要根据党员生活实际,设置了AB、C三种题型,6个小组采取抽签的形式进行分组讨论并提出解决对策,讨论内容涉及“小李同学因寝室卫生问题未能被确定为发展对象而产生抱怨情绪并公布于朋友圈”、“小张同学在成为预备党员后未能继续积极工作且入党动机发生变化”、“作为预备党员的小邹同学不重视马列毛概中特类理论课程的学习”等。讨论过程中,预备党员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各组组长作为小组代表依次进行分享并提出建议。

此次研讨课,不仅让大家明白身为一名预备党员要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性,也为提升党员党性修养和继续保持入党初心奠定坚实基础。

(文/王丽丽 梁文昌 /罗宽 /刘亚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