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最新资讯
党群工作

施一满为学生党员上党史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年06月23日 11:43 人气:

6月21日下午,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施一满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脉络和线索”为题,在云塘校区工一B417为学生党员授课。学院学生一支部以及2021届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党课学习。

施一满以时间为线索,从“四个天地”和“四个大业”展开讲述,即开天辟地的救国大业、改天换地的兴国大业、翻天覆地的富国大业以及惊天动地的强国大业,脉络清晰、贴合实际地回顾了党的百年辉煌历程。随后,他通过对党内早期领导人的介绍,以鲜活的个案展现历史。他强调了党在百年历程中出现的失误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总结了党百年历史的主流和本质,凝练了百年历史创造出的八种时代精神。最后,施一满勉励学生党员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以唯物史观的观点辩证地看待党在前进道路上的挫折与成就,并总结正反两方面的经验,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本次党课内容丰富、催人奋进,让学生们对党的历史有了更全面客观的认识与了解,为学生们在追梦的道路上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

(文、图/王丽丽 刘永斌 审/施一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