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最新资讯
党群工作

汽机学院组织师生收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年06月29日 16:51 人气:

根据学校《关于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系列活动实况的通知》要求,汽机学院党委作出指示,要求全体师生以多种形式收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学院办公的部分教师及学生党员集中收看学习,其他师生可以以系(中心)、支部分别集中收看学习,也可以个人通过电视、网络平台自行收看。经统计,学院共有师生500余人收看颁授仪式。

    6月29日上午10点,工一B417多功能会议室,学院院领导、院办公室、学工办、在院办公的部分教师及在校的全体学生党员共计130余人集中收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颁授仪式从获得者集体乘坐礼宾车前往大礼堂开始,透过屏幕我们仍可以真切的感受到国家护卫的庄严和肃穆,以及获勋者所散发的中国伟力;而后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使在场所有人员深刻感受到百年来我们党矢志践行的初心和使命,以及“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的信念,和共产党人“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的”不懈奋斗、奉公为民的精神宗旨;再到总书记为“七一勋章”获得者颁授勋章。此次获勋者共计29人,皆是为国家做出宏伟贡献者。“七一勋章”是党内最高荣誉,寓意着在党的阳光沐浴下,勋章获得者一心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整场颁授仪式使参会人员的脸上洋溢着国之自豪、国之自信,也包含了对获勋者的无限崇敬。这是每一个共产党员应当为之不懈努力的标榜,也是所有党员精神同一的归处。

 

    通过此次集中观看活动,汽机学院的全体党员和同学们深刻领悟到了越是伟大的事业,越是充满挑战,越需要知重负重的斗争精神,这也正是我们汽机人所具备的攻坚克难、埋头苦干、坚韧不拔的“汽机精神”。党在奋斗路上、国家在奋斗路上、所有汽机人在奋斗路上!

                            (文/郭志治  图/陈燕  审/施一满)